思考與運動並行的定向越野運動你聽過嗎?


跑步有些人會覺得乏味無趣,重複再重複的動作,有人腦子放空有人卻跑得更用力,腦子也更費力,也許有些人適合這種運動,但喜歡新鮮事物的我,今年除了馬拉松比賽外,又添加了新菜色定向越野運動」,或許很多人沒有聽過這項運動,但其實在台灣這運動已經推廣有幾年了,我個人是覺得可以運動又可以動腦是件很有趣的事情,你們覺得呢?

什麼是定向越野?

定向越野是結合體能跟心理兩大要素的運動,基本概念是從出發點開始,依序去尋找數個事先設計好的檢查點,一直到終點而完成的一場賽事,整個過程中可以幫助你的只有地圖跟指北針,當然還有你的兩條腿。為了贏的比賽,參賽者可以選擇最佳的路線,定向越野跑者必須觀察賽場地形上的各項特徵變化,在最短時間完成比賽者將獲的勝利。定向越野運動的獨特性就是在快速的跑動下,要做出定位跟快速的決定。

2015.10.24日在南投日月潭將舉行一場定向越野的賽事,配合花火節的活動點亮南投市,而我就好膽的報名了三人賽,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來共襄盛舉吧!

–> 報名賽事:The North Face 山野音樂花火節

 

你可能有興趣:【ORT極路勇者】國際山地複合式越野挑戰賽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do-you-ever-know-the-sport-of-orienteering-involve-thinking-and-exercise/,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Keris

2年慢跑經驗,只要是人都喜歡有成就感的事物,就連運動也不例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