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瘦”TABATA-入門2


如果你是剛接觸TABATA訓練的初學者,你可以從最簡單的方式,衝刺、跳躍慢慢熟悉這種模式,入門者的菜單很簡單,可以在操場、空地或是公園等至少有100公尺可以進行直線跑步的地方,菜單如下:

A.直線衝刺15秒,休息15秒
B.交互蹲跳15秒,休息15秒(如何達到效果且不會有運動傷害,請如下列圖示)

IMG_4847
C.直線衝刺15秒,休息15秒
D.開合跳15秒,休息15秒(如何達到效果且不會有運動傷害,請如下列圖示)

IMG_4847-2
以上一共四組動作,需進行兩次循環,如果有確實地做,只要花八分鐘的強度就已經比跑操場一小時的疲勞度還要高上許多,不過,千萬一定要注意剛開始的暖身以及事後的收操動作。

註:
1.初學者,先做一組15秒,隨著身體適應強度再慢慢增加。
2.強化版可以做爬坡衝刺,如果運動的地方有好漢坡可以幫助訓練,比直線衝刺更有效果!!
這篇健身文章是給初學者,給想嘗試做TABATA運動的人參考,說實在話,萬事起頭難,以前的我,也只會拎著運動鞋往操場就是一陣猛跑,肌力不足的情況下,即便是膝蓋疼痛、肌肉痠痛,依然就是咬著牙死命地往前跑,過了不久,身體就出現問題了,醫生說再晚些就有可能造成無法復原的運動傷害…。運動健身是需要長久性的,不要想著一蹴可及。一起來加入TABATA訓練行列吧!成為健身界中的俊男美女吧!

 

你可能有興趣:享”瘦”TABATA-入門-1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tabata-start2/,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