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救命的跑步安全規則,你做到了嗎?


 

圖片來源:www.wzysc.com

近年來有許多人開始有了慢跑鍛鍊減肥的習慣,但因為工作因素常常在夜間才有時間,因而夜跑也成為台灣很有樂趣的活動。但夜跑有幾項安全規則需要注意的,很多初學的跑者會忽略的地方,知道了這些跑步的規則是可以救命的唷!

 

#穿亮色的衣服

顏色鮮豔的服裝不僅僅是時尚因素,大膽的色彩可以更容易讓汽車發現你。這些明亮的 t 恤和有反光短褲在細節上更添加另一層的保護。

 

#多利用白天時間

跑步在太陽還在時是最安全的方式,確保你的能見度讓你跑得更安全。但這並不可能總是在白天的時候運動,這時候就要考慮反光裝置,如背心或指示燈閃爍。

 

#在身上放有緊急聯絡方式

如果你沒有任何的口袋,建議寫你上的名字、 血型和緊急聯絡在你的跑鞋裡。或是在您的手機,而且要明確地指出緊急聯絡人的姓名跟電話。

 

#告知除了自己以外的第二人

無論是一位好友或你的伴侶,請給周圍的人知道你要去哪裡,還有大概什麼時候回來。

 

#注意音樂的音量大小

在跑步時常使用耳機,請保持手機音樂音量適中,讓你可以聽到你自己的腳步聲。這種方式可以清楚地提醒您汽車喇叭聲、 騎自行車的人和別人在你身後的聲音。更重要的是(最好把耳機留在家裡不要帶)

 

#不要和汽車比賽。

如果你和一輛車都接近相同的交叉口,停下來,讓車先走因為它是比你快。

 

你可能有興趣:夏天3個你在運動過程中脫水的跡象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e8%83%bd%e6%95%91%e5%91%bd%e7%9a%84%e8%b7%91%e6%ad%a5%e5%ae%89%e5%85%a8%e8%a6%8f%e5%89%87%ef%bc%8c%e4%bd%a0%e5%81%9a%e5%88%b0%e4%ba%86%e5%97%8e/,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Keris

2年慢跑經驗,只要是人都喜歡有成就感的事物,就連運動也不例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