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補充蛋白質 有助減少體脂肪


台灣運動風氣愈來愈盛,不過很多人是為了減重而運動,因此運動完不敢吃東西或只吃蘋果抵抗飢餓感,其實把握運動後半小時內補充蛋白質,有助減少體脂肪25%。
體育署指出,2015年規律運動人口比率,2006年約為18.8%,到了2014年已提升至33%,顯示民眾愈來愈重視運動。台灣運動營養學會理事長郭家驊表示,運動有助於身體健康,而用對方法更能事半功倍,比起一般步行、跑步,培養重量訓練的運動習慣,更能有效增加肌肉及強化肌力,不但塑形更能延長壽命。

賀寶芙資深營養師林若君補充,民眾常錯誤認為運動後吃東西易發胖,好像前功盡棄;但由一項人體實驗發現,與隔4小時後相比,運動後立即用餐,體脂肪可減少25%,同時肌肉增加效果多6%。

她建議,運動前、中、後可適當補充水分與營養。不宜空腹運動,而運動前一小時可補充容易消化、體積及重量小的食物或高纖低升糖指數的碳水化合物,穩定運動時的血糖,維持體力。運動中每10至15分鐘補充150至200c.c水分,或可含有電解質的飲料,分次定量飲用。

她說,運動後是肌肉對養分競爭最強的時機,故養分被脂肪吸收的配額減少,就能產生明顯的塑身效果。

把握在運動後的黃金半小時內用餐,食物上來說,蘋果不適合,因為不含蛋白質,無助肌肉量;也不適合大魚大肉慶祝,因為吃下肚的熱量,往往遠比運動所消耗的熱量高。建議補充易消化的乳清蛋白、麩醯胺酸、支鏈胺基酸等營養素,比較常見的如無糖優格、無糖豆漿等,以加強運動成果。

 

 

你可能有興趣:夏天運動前後吃什麼比較好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7266/1117848-運動後補充蛋白質-有助減少體脂肪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protein-supplement-after-exercise/,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Pei

喜歡瑜珈拉完筋的那種爽快感 放鬆後心情得到的平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