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豆漿的熱量是多少呢?


減肥期間,豆漿是很好的蛋白質補充來源,因豆漿極富營養和保健價值,富含蛋白質和鈣、磷、鐵、鋅等幾十種礦物質以及維他命A、維他命B等多種維生素,另外豆奶中還含有大豆皂甙、異黃酮、卵磷脂等有防癌健腦意義的特殊保健因子。

又因為豆漿不含乳糖,對於乳糖不耐症的人士也不會產生副作用,是價廉物美的蛋白質來源。但豆漿的鈣含量較低,一般只有同等劑量牛奶的三十份之一。

但能不能把豆漿當飲料喝呢? 答案是不行的,豆漿雖然水份佔大多數,但因為原料黃豆的營養成分很高,喝多了小心還是會有減不了重的風險!

以下數據是取自 美國農業部 國家營養數據庫 的資料:

無糖豆漿成份(每100克)

項目(每100克) 營養成份
水份 88.05g
熱量 54kcal
脂肪 1.8g
碳水化合物(克) 6g
膽固醇 0mg
51 mg
118 mg
蛋白質(克) 3.3g
3.99g

以一杯 360 cc (馬克杯)的無糖豆漿熱量約為

194 卡路里

營養師的建議,一天飲用量不要超過 500 cc 以上喔

 

參考資料:WikiUSDA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a-cup-of-soy-milk-how-much-kcal/,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運動去!

愛運動,愛跑步,愛健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