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甩肉飛輪運動大爆走


 

破風上映很多人跟上潮流,新聞上瞬間就多了很多破風的議題,騎著淑女車在大路口以時速40壓車導致犁田,自行車風潮正夯,不分年齡性別,但別因為這樣就沒有注意安全,騎腳踏車代步兼運動的人口越來越多。而這項風潮也吹進健身房,尤其天候不佳、或騎車技術不夠好時,健身房裡的飛輪能取代自行車,達到更有效的有氧訓練。飛輪有氧一個小時可消耗600卡,利用飛輪有氧運動及飲食控制,1周瘦下近7公斤不是問題,有問題絕對是人的問題不會是飛輪。告訴大家飛輪的正確騎乘姿勢、騎乘前後的暖身舒展,及坐姿平路、站姿跑步、站姿爬坡等3種強度的飛輪動作。

注意事項:

騎飛輪時注意穿著鞋底較硬的運動鞋或卡鞋,不建議穿氣墊鞋,以免反震力道傷害腳踝。騎乘時將腳板最寬處對準踏板上的繫帶,有助踩踏時正確施力。呈踩踏姿前腳膝蓋鉛垂線對準腳板中心,椅墊至把手距才算正確,椅子高度大約與自己髖骨同高。腳踩踏到最低點時應膝蓋微彎,若膝蓋完全打直、且踩踏時臀部高低晃動,就表示椅子太高。

暖身:

Step1

右腳跟著地、腳板盡量往上勾起,想像臀部往後坐的方式,上身往前壓,感覺右腿後側伸展,雙手插腰維持平衡,10秒鐘後換腳做。

Step2

雙腳曲膝、右腳踝靠在左大腿上,想像臀部後坐的方式,帶動上身前壓,注意兩邊臀部維持水平,伸展右大腿外側,停10秒鐘換邊做。

Step3

左腳站立,右手握住右腳踝,盡量保持靠近臀部,延伸腿部前側肌肉,維持10秒換邊做。

騎後伸展防痠痛:

Step1

站立雙手反握往頭頂延伸10秒,再向左右側彎伸展各10秒。

Step2

雙手交握往前平伸,雙膝彎曲,上身拱起伸展背部10秒。

Step3

雙手在背後交握維持10秒,感覺胸腔張開,將肩胛骨內夾,增加伸展度,習慣駝背者建議加強此動作。

 

 

你可能有興趣:騎單車好還是跑步好?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spinning-bike-in-summer/,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Keris

2年慢跑經驗,只要是人都喜歡有成就感的事物,就連運動也不例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