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絕對不可以錯過腿部訓練的主因


基於最近台灣吹起的健身風潮,很多的男人都很專注在胸、背、腹肌上的訓練,可是卻忘了鍛鍊腿部,致使上半身雄壯有型,下半身看似虛弱不振。研究報告指出在訓練腿的同時不僅可以促使上方肌肉的發育,使男性賀爾蒙的上升,增強肌肉,還可以達到瘦身的功效。現在就告訴你不得不訓練腳部的4大原因,現在就下定決心脫離鳥仔腳的行列吧!

肌發肌肉生長激素

對一般正常男性來說賀爾蒙上升有助於保持身材外還可以促使肌肉塊狀化及脂肪的燃燒作用。這就是教練建議多做深蹲運動健身的原因。有科學家測量過「重阻力鍛練時的賀爾蒙反應」結果證實賀爾蒙在實驗階段產生劇烈性的反應。從而得知一個簡單的結論:無論年齡大小,腿部深蹲運動均可達到肌素上升、肌肉紮實度提高以及提高瘦身效果等好處。

瘦身

想要瘦身卻不知該從何下手嗎?不要再只是嘗試跑步機和搖呼拉圈這些傳統的瘦身方法。有報告指出一名運動員執行完重阻力訓練後的90分鐘,新陳代謝率會急速上升。更有趣的是離開健身房後幾小時體內的熱量還是會繼續燃燒。從而我們可以得知「劇烈的阻力運動有助代謝率長時間的提升,並加速體脂肪的燃燒。」

大量攝取蛋白質,碳水化合物

很多人都說做完腿部訓練之後,都會感覺自己可以吃下一頭牛了。這是因為做完重量訓練後身體會生成GLUT4C(葡萄糖轉運子4號)的蛋白質。它會提高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和吸收後葡萄糖被利用的速率。美國健身協會亦提到「此種訓練能激發出增強身體和腿部所需的蛋白質」這代表如就算現在你想要吃一大堆的食物也不會對你的健身之路產生太大的影響。因為他們會馬上被吸收,不會囤積脂肪,同時幫助肌肉的修復、生長。

黃金比例

「黃金比例」在科學和藝術間是相當重要的,這比例至今仍相當吸引人。你要明白的是如果疏忽了腿部訓練,身形會愈偏離黃金比例,頭重腳輕,使你的身體看上去不大協調。不過如果是照著腿部訓練的計畫走,做腿部深蹲鍛練然後大量攝取少糖少鹽的食物,一定可讓你的身材更加完美。

 

原文來源:http://www.gq.com.tw/life/health/content-21033.html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4%e5%a4%a7%e7%b5%95%e5%b0%8d%e4%b8%8d%e5%8f%af%e4%bb%a5%e9%8c%af%e9%81%8e%e8%85%bf%e9%83%a8%e8%a8%93%e7%b7%b4%e7%9a%84%e4%b8%bb%e5%9b%a0/,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Pei

喜歡瑜珈拉完筋的那種爽快感 放鬆後心情得到的平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