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變速 增燒熱量20%!


減肥燒熱量有最新又方便的招數了!根據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只要在走路時走走停停,或者變換速度,比起一直以相同速度來走路,可多燃燒體內熱量達20%。《每日郵報》14日報導,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團隊指出,以往計算走路燒熱量時,並未考量到停下來再走,或者是變速時,額外消耗的熱量。有鑒於此,人們或許低估了健行或運動時消耗的熱量。改變速度,腿部要花額外力氣。研究中,學者們測量人們健行而變速時所耗熱量。他們請受測者在速度恆定的跑步機上變速,由加快走到跑步機前頭,再減慢被履帶帶動到跑步機後方。

研究成果主撰人之一、俄亥俄州大教授斯林瓦山(Manoj Srinivasan)表示,以往的實驗中,其他學者都直接改變跑步機的速度,但經過證實,那並不符合真實世界裡,走路所消耗的熱量,原因在跑步機自己會承擔部分工作,而非由走路的人。走路時要想多消耗熱量,人們應該嘗試走來不太自然的方法,比如走弧線、停下來再走,或者在腿上加重物。

斯林瓦山表示,現存文獻討論的熱量消耗,是依據定速走路,所以俄亥俄州大的研究補足科學研究中,沒被發現的重要地方;測量變速時,新陳代謝額外消耗的熱量十分重要,原因在人們現實生活中,可不是走在跑步機上,而且速度也並非恆常。

這項研究成果發表在《生物學報》(Biology Letters)雙月刊。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walking-transmission-by-20-burn-calories/,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Pei

喜歡瑜珈拉完筋的那種爽快感 放鬆後心情得到的平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