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敏捷性 梯繩訓練(敏捷梯)


敏捷梯訓練(繩梯)的功用主要在練習協調性、平衡性及敏捷度,可加強橫向移位速度,也能夠讓腳移動的更快速,提高步頻,跑馬拉松也可以做這項訓練。訓練時腳尖要踩在對的節奏上,踩的時候可以擺動臀部,讓身體向任意角度扭轉。搭配交叉步及單腳進出都可以讓攻守兩端的靈活性大增。繩梯的訓練,它提供非常棒的多平面動態暖身,能夠發展大腦與肌肉的連結,對於離心收縮及穩定度也很好,另外也可以加強對球的反應時間,還能鍛煉到腳部的肌肉。

NBA勇士隊明星Andre Iguodala在影片中就親自示範平常他的敏捷梯訓練,這能鍛鍊他的著地技巧、單腿肌力及單腿穩定度,讓他能保持在賽場上的靈活性。
註:如沒有敏捷梯道具可用粉筆畫地板代替

Andre Iguodala示範敏捷梯訓練

完整敏捷梯訓練

 

 

原文出處:籃球筆記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enhance-agility-ladder-rope-training-agility-ladder/,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Pei

喜歡瑜珈拉完筋的那種爽快感 放鬆後心情得到的平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