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高空彈跳,你敢嚐試嗎?


高空彈跳起源於澳洲,最流行這項極限運動的國家是澳洲、紐西蘭跟美國,對於旁觀者而言,高空彈跳是一個非常酷的運動,但是當你置身其中,卻有說不出的恐懼與興奮感會隨之而來,因為它通常是由高樓、橋上或懸崖一躍而下,然後被一條長長的彈力繩牽引緩衝而停止,為什麼會喜歡這種運動呢? 可能是追求刺激吧 ?!

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德國的研究人員成功的實現無線高空彈跳。
其實我們早該相信它的到來,雖然聽起來像不可能,不過在無線手機、無線網路、電腦等之後,似乎不可避免的無線彈力 (Wireless Bungee) 的到來,畢竟我們人類一直在追求極簡主義。

這將有什麼可能性呢?

科學家利用磁級的異極相吸、同極相斥原理

磁極
磁極

由此原理,它們將四個極具磁力的磁體以正方形的排列方式放在地面的四端,形成一個網,一旦志願者一躍而下,地上的磁體就會開始發生反應,極力的排斥穿在跳躍者身上的磁衣,因而能夠阻止跳躍者掉到地上,而完成這個驚人的無線高空彈跳運動。

Bungee-IKEA
跳躍者一躍而下

瞧! 這只是物理學上簡單的運用,但還是很嚇人。
接下來請看此影片展示的無線高空彈挑。

看到最後出現 IKEA 的 LOGO 你會不會覺得很奇怪?你妹~ 沒錯,其實這整個發明過程就是個騙局,這部影片其實是由 IKEA 製作,用來宣傳它們的無線充電設備,注意影片的結尾。

IKEA 是要說明它們推出的智能系統,能夠無線的幫你的手機充電,沒有惱人的電線纏繞… 所有你需要做的就是把你的智能手機放上無線充電器,這相對於美麗的 IKEA 傢俱來說,也是一種很酷的概念,我只能說,好吧,這是一個聰明的廣告,好樣的 IKEA!

不過,無線彈力 (Wireless Bungee) 的想法已經在那裡,我們還是希望不久的將來,這樣的事情真的有人去實現它!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wireless-bungee/,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運動去!

愛運動,愛跑步,愛健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