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有肌肉了,怎麼辦?


問題:跑步跑了幾天就有肌肉了,怎麼辦?
回覆:
你可以有超級細腿,但如果沒有什麼肌肉的話,那還會剩下來什麼?當然就是脂肪。同等重量的脂肪和肌肉,前者的體積要比後者大一圈。所以當你發現體重上升,但是腰圍等尺寸不變甚至下降時,請不要覺​​得你的健身沒有效果…
減重≠減脂,如果只是依靠節食減脂或者低強度運動,不去增強肌肉的話,只會讓你越來越胖,即使看上去瘦了,但實際還是胖。
肌肉可以幫你有效的減脂,為了維持肌肉,身體會消耗大量的能量去維持肌肉,從而達到減脂的效果。肌肉增多了脂肪減小了,你的燃脂事業便成功了。
健身減脂塑形,不要考慮體重,一定要看體脂含量和腰圍、腿圍等。因為正常的健身塑形,瘦體重(肌肉)會增加,所以體重上看不​​到什麼特別的變化。
但是實際上,你已經開始瘦了。肌肉增多了脂肪變小了,腰圍會明顯減少,人也會漸漸瘦下來。最後肯定會達到你心目中的好身材!
而且一般健康情況下,安靜狀態下骨骼肌每天有1-2%的轉化,大約能耗為全身的15-25%,肌肉是能耗大戶,靜止狀態下,一磅(約0.5公斤)肌肉二十四小時消耗6卡的能量,而一磅(約0.5公斤)脂肪只消耗2卡。
同樣體重的人可能會有不同的面貌,這便是肌肉所帶來的魅力:

她們都同樣是70kg
她們都同樣是70kg

(當然…女性一般是很難長出肌肉的,因為身體裡缺乏足夠的睾酮元素。所以,害怕變成肌肉女的人可以放心了)
而對於要增長肌肉的人來說必須增加一些重量訓練。增肌和減脂其實沒有什麼特定的次序,健身減脂肯定會幫助增長肌肉,只不過不會像健美大賽中的選手那樣明顯。皮膚開始緊緻了,就說明你的肌肉之旅開始了。 (所以有的妹子說想要只減脂不增肌的方案還是別想太多了)
如果你的基礎不夠,或者學得慢,可以考慮先把學生時代的那些“伏地挺身”和“仰臥起坐”撿起來(後者記得屈膝和雙手交叉)隨後開始做 Plank 和卷腹,之後升級成 HIIT。如果你要加入跑步的話,請記住先無氧、再有氧
最佳鍛煉次數是一周三或四次。至少保證三天一次的鍛煉。最初開始往往是隔天訓練比較好,不僅是因為容易堅持,並且,可以保證你的肌肉不會那麼快疲勞。堅持3~4個月,你的身材會有大幅度的改觀。加油吧!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running-will-get-muscle/,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愛跑者天地

分享靠譜的跑步知識,傳播運動精神。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