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迷思(二)


延伸上一篇討論到飲食部分,其實,減肥真的最重要除了運動,就是飲食!

DF13FBFCD097AD6B3EFD177BFCA9AEAA th (2)

要減體脂的確不能吃過多油脂,也儘量不要吃油炸類,會比較快幫助減脂, 但是醫師建議再怎麼樣一餐至少還是要有一茶匙的植物性脂肪, 一方面可以減緩醣類消耗的速度,二來可以延長飽足感的時間, 而且身體的免疫功能還是需要一定的脂肪才能運作, 油脂攝取過少,也會造成憂鬱症狀,不可不慎。

只要運動量夠,吃個便當仍然可以減肥(算好熱量即可), 可以的話當然選擇比較不油的, 不行的話,大快朵頤也無妨,只是減脂略微慢一點而已。 只要多補充高纖食物,也能維持身體健康的。 纖維質可以幫助腸胃蠕動與延緩血糖上升的速度。 主要是控制攝取之熱量低於一天消耗量,但高於基礎代謝!請記得晚餐要正常吃,可以略微減少點食量即可, 不要不吃,也不要只吃水果,這些都不符合均衡營養與現代人的生活作息。

飲食控制外,女生有時候就是懶得運動嘛~像最近天氣冷,幾乎沒什麼毅力和動力出去運動…該怎麼辦呢?有人就會想到被動運動減肥法,來個自己DIY~敲敲打打就會瘦~!

th (3)

但是…敲打會瘦,我想都是以為硬肉或是硬脂肪,可以藉由敲打,將硬肉或硬脂肪變軟或打散,以為這樣就可以排出體外, 別傻了!!又不是早期的抽脂, 早期的抽脂,的確是割開身體的某個部位,拿小棍子進去把脂肪組織打碎、絞碎, 最後拿抽真空的小管子,伸進去抽脂。 你又不是抽脂,敲打他有用嗎?敲太大力還會淤青勒…囧 他還是在那裡,還是脂肪細胞,就算損壞也還會再生。不去消耗他,還是在的。 至於外來環繞的被動式瘦身,由於不是己身耗能, 身體不會大量提供熱量消耗,因此也很難動用脂肪來當做能量來源, 我想減脂效果很低…。

13423Z142460-25D0

塑身衣,我想就不用提了,除非脂肪是擠到胸部,那就賺到了! 這裡我不建議敲膽經,因為敲膽經會比較紅是因為”人體使用手冊”的提倡, 原本的立意是排除廢物,提升人體陽氣的上升, 如今卻完全被用來瘦局部小腿、大腿之用,老實說,我也很無言。 有無效用,就是見仁見智。 按穴道減肥,我覺得有點類似敲膽經與針灸減肥, 先不否定其效用,這是中醫方面的知識,也許有其效用,但若配上吃不到基代的飲食而不是正常吃的話。 那也許是餓瘦的。

再來談論喝水會胖,常常聽到有人說喝水水腫問題,我沒列入迷思當中, 因為這問題比較常發生在女生生理期前後或是腎功能有問題的人身上。 睡前喝太多水,眼袋的確也是有可能水腫的,這種水腫問題影響的是美觀, 而不是生理上的肥胖。

如果不是因為甲狀腺內分泌問題, 那麼怎麼吃都胖,就有可能消化吸收特別好, 但就算吸收特別好,只是你不吃超過一天總消耗量, 怎麼可能變胖? 除非你有吸收宇宙能量與化空氣為營養的能力。不然不吃超過怎麼可能胖? 會有這種錯覺,往往可能是: 1.基代沒量準,所以吃超過太多,吃過一天總消耗了,或吃太少。 2.只靠想吃少減肥的初期,肌肉不見,體型沒有明顯變瘦 3.減肥初期,只看體重計上的數字。

整理自PPT Fitness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weight-loss-myth-2/,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