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運動 台灣男女名列前一二


30國之首

癌症連續三十一年高居十大死因首位,其中又以大腸癌、乳癌等對國人健康危害最巨,國健署長邱淑媞昨說,肥胖、吃太多肉、缺乏運動是大腸癌、乳癌的新興致癌因子,而當中又以缺乏運動導致肥胖的危機最大,根據該署統計,台灣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員國相較,台灣女性是最缺乏運動第一名,男性則僅次於日本、排第二。
國健署組長陳延芳說,該署將國人運動狀況和OECD二十九個會員國做比較,發現十五歲以上人口每周從事三十分鐘以上運動達三次的比率,台灣女性最低,高居最不愛運動第一名,男性則排不愛運動第二名,而國人不愛運動,也導致十九歲以上人口有三百七十八萬人、逾二成身體質量指數達到肥胖等級。

 

以水煮取代熱炒

衛福部台東醫院院長祝年豐說,肥胖會使體內的脂肪細胞發炎、堆積,改變荷爾蒙分泌,增加生殖系統如乳癌、攝護腺癌,以及消化系統大腸癌的風險;而運動則可促進細胞代謝,避免細胞過度氧化提高罹癌機率。
他建議,民眾要防癌,飲食宜少肉多蔬果,烹調方式以水煮、清蒸取代熱炒、油炸,並養成每周運動至少三次的習慣。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taiwan-people-do-not-love-sport/,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運動去!

愛運動,愛跑步,愛健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