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肌群減壓練習!


小編最近開始瘋狂研究核心肌群,覺得有些動作可能可以當睡前的運動~不僅可以練健身,也可以幫助睡眠或是解除壓力~可說是一舉兩得啊!!!!

有時候,會不會覺得壓力大或是睡前用手機,想事情就開始睡不著??睡前運動其實是真的有可能幫助睡眠,但是真的不能太激烈,因為,有可能造成反效果…

所以,小編推薦幾個比較緩和一些的運動,大家可以試試看~~

1.左右勾腳:一開始如伏地挺身預備動作,左邊或右邊開始由你的習慣邊開始,膝蓋彎曲,左右各五,共十次為一回合,可以稍作休息後,持續四個回合,看個人狀況增加或是減少~

1

2

2.伏地挺身進階版:如果只是單純一上二下,有時候只是屁股或是手部在動而已,不如多撐機秒,有個韻律數拍,然後將自己撐高,像是一個倒V的形狀,可以增加延展性,會更有效果喔!

3

3.空中交叉步:將兩腳騰空,然後先向自由式踢水約一個八拍,然後再左右腳上下交叉進行,約一個八拍,兩組八拍為一回合,中間如果覺得腳痠或是肚子痠可以稍做休息,然後進行四個回合~做完應該會覺得自己的杜子好像變結實了!!!

4

4.撐地:跟伏地挺身有點像,但是手部的地方是將手肘貼在地面上,可以一邊撐一邊數秒,約20~30秒,一樣四個回合,就會開始滿頭大汗,全身鬆垮垮啦~

5

以上這些小編推薦的練核心的動作,強烈建議都在瑜珈墊上,軟墊上,或是床上進行,千萬要小心不要傷到關節處,尤其是手腕.手肘以及臀部的脊椎骨,都是需要小心保護的地方,也要多補充水分,尤其是在現在悶熱的天氣,更要補充電解質喔~!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core-muscle-decompression-exercises/,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