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粗細與「頸動脈」密切相關-打造勻稱雙腿不是夢!


鳥仔腳容易中風,死亡率比腿粗者多3倍。

56956ea1c8777364

圖片來源:蕃新聞

法國研究指出:小腿粗的人比小腿圍少於33公分的人相比罹患「頸動脈斑塊」的機率少了近3成,換言之,小腿細的人中風機率較高

這項研究係由法國國家衛生和醫學研究院的博士Mahmoud Zureik與其同事共同完成,研究人員調查法國國內3個城市,共6265名年齡在65歲以上的老年人。而這個研究的結果也被刊登在《美國中風期刊》上,其研究結果發現小腿的粗細與向大腦提供血液的關鍵通道「頸動脈」有密切的關連,與小腿最細的老人相比,小腿最粗的老人,發生頸動脈班塊的機率要低29%(東森新聞,2016)。

而且不僅僅是小腿細的人健康受威脅,就連大腿細的人也是,根據丹麥哥本哈根大學醫院近13年裡共研究412名男女中,發現大腿圍少於46公分的人,相較於60公分大腿圍者,死亡率增加3倍、罹患心臟病的機率也增加2倍哦!可見,不只是肥胖會造成健康亮紅燈,就連時下女性朋友們最夢寐以求的細腿也會讓健康受影響。腿圍比較寬、腿肚較粗,代表皮下的脂肪較厚,這種皮下脂肪能吸收並儲存血流中的脂肪酸,進而降低中風危險。

d1654617

圖片來源:東森新聞雲

  So小編看到這項研究之後,立馬將我的腿抬起來,一直無法達到鳥仔腳境界的鋼鐵腿,頓時心裡頭還真是安慰了不少呀!只不過,So小編相信一定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跟小編我一樣,一直嚮往著有雙筆直的鳥仔腳,但是看見法國的這項研究的結果後,我想大概也有朋友跟我一樣有了稍許的安慰了吧!

103253-XXL

圖片來源:張鈞甯官網粉絲團

5146fc4c3ece5

圖片來源:wownews

  不過So小編倒是認為有肌肉線條勻稱的腿才是真正的健康美呀!像是最近常在電視廣告中頻繁出現的張鈞甯,以及So小編最喜愛的一位女藝人Janet,她們都是擁有勻稱的雙腿,既不是鳥仔腳也不是粗肥的腿,其實,要擁有勻稱的腿不是件難事,就跟著So小編一起來練練腿部肌群,讓雙腿變得勻稱又健康吧!越瘦不見得越好看,根據「四點接觸」的美腿標準,也就是併攏站立時,雙腿的接近大腿根部處膝關節小腿肚腳跟四點會相碰,其餘則留下不超過兩公分的空隙,即是所謂的美腿的標準哦!

1(37)

圖片來源:look-in

現在就讓So小編來帶大家一起來雕塑雙腿吧!So小編整理了幾個平日在家就可以簡單做的雙腿訓練來讓大家試試看哦!

一、簡易下肢運動

(一)舉踵

1112

圖片來源:王淑華的速度訓練

單腳:請找台階、階梯,或是一面牆協助維持平衡,慢慢地踮起你的腳尖,並慢慢地著地,左右腳各重複10-15次。這個動作能幫助你強化小腿、腳踝部分的肌群,相當簡單,且適合所有年齡層。

雙腳:姿勢同單腳舉踵,雙腳打開與肩膀同寬,雙腳同時慢慢抬起腳跟,以腳尖站立, 然後慢慢放下腳,可重複做10-15次。

(三)弓箭步

Hot & Healthy Workout: Get a Vacay Body. Perry Hagopian, Celebrity Photographer, Fashion Photographer, - PEOPLE, CELEBRITY, STUDIO,HEALTH, FITNESS, HOW-TO, WORKOUT STEP, Karena Dawn, Hero Lunge step 1
圖片來源:柯夢波丹

預備動作:雙手叉腰(初學者可不負重)緊收腹部、雙腳與肩同寬

1.一腳向前跨出一步(跨步距離略比走路時的步伐還要再大一些即可),下蹲使大腿接近平行於地面即可。

2.重心在身體的軀幹以及後腳上,身體盡量保持直立,不要過度前傾或後仰,後腳膝蓋不跪地。

3.再利用後腳及核心的力量,把身體及前腳推回到預備位置,換邊再進行。

在操作動作時,仍以你覺得「舒適、自然、輕鬆不刻意且能感受到腿部正常施力的姿勢」為主。

(四)站姿抬腿抬臀

Hot & Healthy Workout: Get a Vacay Body. Perry Hagopian, Celebrity Photographer, Fashion Photographer, - PEOPLE, CELEBRITY, STUDIO,HEALTH, FITNESS, HOW-TO, WORKOUT STEP, Karena Dawn, Tee Off step 1
圖片來源:柯夢波丹
Hot & Healthy Workout: Get a Vacay Body. Perry Hagopian, Celebrity Photographer, Fashion Photographer, - PEOPLE, CELEBRITY, STUDIO,HEALTH, FITNESS, HOW-TO, WORKOUT STEP, Karena Dawn, Tee Off step 2
圖片來源:柯夢波丹

1.預備動作:自然站立,可採前後腳自然站立,收腹挺胸。

2.呼氣抬腿:抬腿時同時吐氣。通過收緊屁股肌肉來牽引腿部上抬,到最高處靜止5-15秒。在靜止期間要注意呼吸均勻,不用憋氣。

(五)跪姿抬臀

0764423f7e20655b434e414b89981565_thumb

圖片來源:wuji8.com

1.預備動作:雙手與肩同寬自然地撐在地面上,雙腳跪於地面。

2.先單邊將膝蓋抬起,小腿與大腿保持90度,將腳跟往上頂,膝蓋抬至大腿與身體呈一直線,再下放至膝蓋回到原本位置但不碰觸地面。

3.一邊做10-20下。

4.動作勿過快,身體及腿部保持穩定不晃動。

二、簡易伸展

03-腿部伸展

圖片來源:運動傷害緊急處理圖解手冊

伸展注意事項:

1.運動後進行靜待伸展

2.避免猛烈反作用力的情況下,配合呼吸緩慢伸展。

3.先輕輕伸展,隨後再緩緩地擴大適當的伸展範圍。

4.伸展時以感覺到肌肉有緊繃感,但不覺疼痛的範圍為原則下進行伸展。

5.伸展同一個姿勢至少維持10-15秒

 

說到這些簡單的動作,So小編就要特別將自己這些年雕塑翹臀的經驗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動作其實也是可以雕塑翹臀的哦!So小編本身算是扁身,就連屁屁也是個扁屁,穿起牛仔褲就是一整個NG,也不是說扁屁屁穿褲子難看,就是覺得沒有辦法駕馭牛仔褲,牛仔褲就是要有翹翹的屁屁穿起來才好看!整個在牛仔布料的撐托下,翹臀就顯現啦!大家一定要持之以恆的做哦!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create-shapely-legs-not-a-dream/,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