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父親也成為”腹”仇者聯盟的一角


復仇者

父親節到來要送什麼禮才可以送到心坎裡呢?腹部周圍的游泳圈是一般中年男子的惡夢,擁有一圈啤酒肚不只影響外在形象,對於健康也有非常大的影響,啤酒肚也是造成睡眠不佳的因素之一。有15%的男性在成功減下啤酒肚後,順利的改善了睡眠呼吸中止症等問題,也降低了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風險。

為什麼會有啤酒肚?

雖然大多數人都將「大肚腩」直接歸咎於男性喝太多啤酒,因此才稱作啤酒肚;但根據德國聯邦營養醫學會研究表明,啤酒肚事實上與男性的遺傳基因有關,就像女性肥胖從臀部開始一樣,男性大多將脂肪儲存於腹部;男性穿褲子常會繫上皮帶,而吃完飯後馬上坐在辦公室,體內脂肪尚未分解代謝,皮帶就把腹部勒住造成啤酒肚加速形成。

啤酒肚造成男性體內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含量低,容易罹患高血壓、冠心病等,且腹部脂肪細胞比其他部位更加活躍,容易以游離脂肪的型態進入血液、流入肝臟,進而引發心血管疾病。

消滅啤酒肚有方法

從降低體重開始是最基本的方法,飲食調整上宜多選擇熟食為主,少吃生菜沙拉,或是生冷的食物,生冷食物會在大腸處聚集產生二氧化碳,容易造成腹部隆起;且應以減脂為主要目標,勿碰脂肪含量高或油膩食物。

除此之外,睡眠作息的調整也很重要,許多人因為工作或是外務的關係,常常到了三更半夜還無法闔眼休息,打亂了體內生理時鐘,也會使得該自然代謝掉的脂肪因此囤積在體內不易消耗。

一周應該要排出3次以上的運動時間,登山健走或是有氧運動都是很適合消脂的運動。而若是要到健身房進行鍛鍊,也該在晚上10點前就結束,因為10點後是人體休眠時間,若在此時進行鍛鍊,會引起神經系統過度興奮,影響精神狀態

 

有效消除腹部贅肉的運動是千金難買,如果還在想要買什麼禮物不如陪著爸爸一起做下面的運動。

 

 

資料來源: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9225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fathers-day-avengers/,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Keris

2年慢跑經驗,只要是人都喜歡有成就感的事物,就連運動也不例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