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海上傳聖火,呼應高雄海洋意像令人驚艷


104年全國運動會本週六(17)日將盛大開幕,昨天(15)於鹽埕觀光碼頭進行聖火海上傳遞交接,由「看見臺灣號」擔任主船,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代表市府頒發感謝狀,感謝看見臺灣基金會贈船,也期待參賽選手們在海洋首都高雄,乘風破浪、勇創佳績。

104年全國運動會於那瑪夏取自終年不滅的「三明火」,聖火在「漢神巨蛋」點燃,之後分別在臺灣本島、外島與高雄市傳遞,10月4日至11日首先以逆時鐘方向在本島和外島繞行,12日至16日繞行高雄市各區,母火則進駐於高雄巨蛋,為呼應高雄海洋首都的意象,下午進行海上聖火傳遞。

海上聖火傳遞活動現場,由海洋科技大學啦啦隊、三信家商樂儀隊熱烈歡迎,主船「看見臺灣號」隨即出海,與海上聖火船「海鵬二號」遊艇船展開交接儀式,將續行在藍色公路上,並行經西子灣、左營軍港到彌陀南寮漁港,17日開幕日返抵高雄巨蛋,晚間7點點燃主場聖火台。

吳宏謀也代表市府致贈財團法人看見臺灣基金會執行長陳文堂感謝狀,感謝該基金會捐贈競賽型帆船「看見臺灣號」,而具備性能與速度、總長27尺、船型為「SOTO27」的看見臺灣號,也將於全運會賽事結束後,計畫停泊於蓮池潭,繼續推廣海洋文化教育扎根。

吳宏謀說,高雄是擁有山海河港的海洋首都,在船舶製造、物流運輸、海洋觀光、遠洋漁業等產業,都扮演著重要角色,而看見臺灣基金會長期關注海洋文化與土地,與高雄推動海洋產業理念契合,其所捐贈的「看見臺灣號」傳遞出海後,不久將返回市區、串連各區,也期待所有選手都能在全運會的體育殿堂上大展身手、發光發熱。

1041015全運會海上聖火傳遞_通稿04.JPG
圖/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the-national-games-relay-torch-to-echo-kaohsiung-ocean-imagery/,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Pei

喜歡瑜珈拉完筋的那種爽快感 放鬆後心情得到的平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