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迷思(一)


减肥记01_a

寒冷的冬天總是讓想要多補充些”熱量”,讓自己身體暖和些,但是對於積極想減肥的人來說,這又是讓人掙扎到極致的課題啊~~~~每天都在講同樣的話,”今天先補一下,明天再開始減肥~” 但是到底有多少個明天啊~~~冬天不走,明天就一直不會到,所以,小編在這邊幫大家整理一些網路常有的減肥錯誤觀念,一樣讓你可以吃好料,又可以達到減肥效果~

常常有人說先多儲存一些肉,再來練肌肉就會很好看了!或是,如果練成肌肉之後,久而久之沒有繼續練的話,就會鬆弛變贅肉…但是肌肉是肌纖維,肥肉是脂肪組織, 兩者不會相互轉換的。請放心使用。 減肥時,加入重訓可幫助提升代謝,可以事半功倍,所以不用等變瘦。

運動完到底能不能吃東西呢?其實,運動後黃金39分鐘內是最佳吸收時間, 可以直接修補因運動受損的組織與肝醣,不容易儲存成脂肪。 但是這是指某些快速吸收的碳水化合物與乳清而言, 如果一般吃飯,由於是澱粉、蔬菜、蛋白質混合, 在胃部消化停留的時間約2-3小時,就沒有這效用了。 因此運動完 吃就對了,計較幾小時後吃沒意義。

11eeb52b754g213

吃完大餐,感覺超罪惡,馬上去量體重發現自己竟然胖了!!其實,在還沒消化前,根據質量不滅定律, 如果你沒流汗與排泄,當然就是吃多少重多少。 你只是偶爾享受大餐,那就吃吧,又不是天天這麼搞! 每天都有運動很快就平復回來了,別怕。 而且保持吃美食的心情去享受,有助於減重的心情愉快喔!

5209637584626253712

睡前吃東西對於容易胖的人來說,是一大忌諱啊…如果你一天熱量控制得當,把睡前吃的東西考慮進來你攝取的總熱量, 其實是不會發胖的。 有些運動量大的人,怕消耗掉肌肉,採取少量多餐的方式, 有時也會到睡前還在吃東西。 只是如果作息正常,能不要睡前吃東西,就不要吧! 因為睡覺時,還是讓胃休息,不要讓胃持續工作,分泌胃液, 不然長久下來,胃會搞壞。 而且早餐是金,中餐是銀,晚餐是銅,也是有其養生道理的。

14300001162073130154352145170

減肥期間到底能不能攝取澱粉類呢?這一直都是討論最兇的話題, 減肥絕對要吃澱粉,而且要營養均衡, 吃蛋白質減肥法,只是利用蛋白質在胃部停留較久不易消化的特點, 來達到飽足感、不易餓的效果, 但究其原因,還是利用不達到基代(吃過少熱量),來達到減重的目的。 如果又有運動的話,不攝取澱粉的減肥,無異是自掘墳墓, 澱粉可以供給足夠的運動所需的血糖, 亦可完全燃燒分解脂肪,防止因脂肪分解不完全,產生的酮酸態中毒。 進而造成,腎臟裡的腎元不可逆的破壞。 澱粉絕對不是肥胖的罪魁禍首,而是過多的攝取熱量。 吃澱粉胖下半身、吃澱粉胖肚子, 是基因造成的,真的不關澱粉的事!今天你吃過多蛋白質,超過一天所需的熱量,一樣會胖在你該胖的地方。 如果你不想瘦到肌肉,更要攝取足夠、適量(但不過量)的澱粉, 不要讓自己感到飢餓,假如一感覺到餓,馬上吃一到兩片全麥土司, 因為在低血糖的狀態下, 升醣激素會被分泌出來提高血糖 Leveal,如此便有機會導致肌肉被分解。 所以,想減脂兼增加或維持肌肉的朋友,更要注意!

整理自PPT Fitness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weight-loss-myth-1/,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