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旅行必去的朝聖路線


小編最近在規劃新的的跋涉路線,發現歐洲真的有非常多值得去探險的地方!今天小編就來介紹一下一個許多背包客喜歡的運動路線!

dscn6812

歐洲的朝聖之路有很多條,其中最著名的是聖地牙哥朝聖之路Camino de Santiago,或The French Way,因為起點是法國南部,走到終點西班牙的聖地牙哥765公里,約需30天的時間。

camino-map

走聖路真的很簡單,路上男女老少都有,人人都能上路。而且,大部份都是緩坡,只是偶爾有些小挑戰的山路。還是建議行走的裝扮以吸汗棉質衣褲和慢跑鞋等,比較舒服的運動裝扮去走,比較可以減少長水泡或是身體痠痛的機會發生。沿路都有做相當清楚的黃色或是紅色箭頭指標,只要跟著走,就可以順利從法國抵達西班牙了!

wpid-img_20140605_091715

建議的行李打包方式:可以帶些基本裝備,如:水、一些錢財、簡單乾糧、毛巾、登山杖等等,其他的行李都可以透過寄送行李的方式幫你送到下個中間站的小鎮上。

wpid-img_20140605_091105

在抵達每個中間站的小鎮中,都有很多類似背包客的旅館,可以有便宜的價位,享受到美味的一餐和乾淨的睡覺地方!十歐元的套餐有:麵包、酒、湯、主菜、甜點,每一道菜都是認真準備的,可不是隨便餵飽你而已噢!

wpid-img_20140606_190145 wpid-img_20140606_184836

路上還有這樣的一個小亭子,放著各種水果及茶水,自己拿、自己投錢,也可以蓋章。

wpid-img_20140607_143922

吃飽了,當然隔天就是繼續上路,繼續這未完成的朝聖路線!每一站也都有各自獨一無二的護照章可以供我們蓋章,

每天都至少蓋上兩三個章。住宿地點都可以蓋,沿路的教堂、酒吧也都有,所以一天要蓋上兩個章,太容易了。

每一家的章設計得都不一樣,真是可愛。這就是歐洲,很少有一樣的東西,都有自己的個性!

而且,如果你順利走完且蓋滿印章的話,就可以得到證書喔!證書有兩種,一種免費,另一種付費就可以寫上你走的公里數。

wpid-img_20140609_205826 wpid-img_20140609_205347

其實,在護照上有三種朝聖選擇:1. 走路 2.騎腳踏車 3.騎馬,而這一條從中世紀開始的朝聖路,幾百年來每天都有許許多多朝聖者走在路上,什麼該想到的,都幫你想到了,路況非常好。但是,還是建議有夥伴跟你一起踏上這段旅程會比較安全!

參考於:https://vitaitalia.wordpress.com/2014/08/01/caminodesantiago/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must-go-pilgrimage-route/,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