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戰美麗的臺灣寶島,「當下最真,讓愛無憾」!!


968KM環台路線:迎接2016新年,環島1號正式啟用

交通部結合教育部、體育署、內政部營建署及地方政府,建置「自行車環島一號線」,於2016跨年前(12/30)在新北市貢寮區「福隆遊客中心」正式啟用。

自行車版「國道1號中山高」之稱的「環島1號線」於2015/12/30正式啟用,行政院長毛治國到場主持啟用儀式,他表示「環島一號自行車道」發想從東部開始,結合觀光局、公路總局與台鐵的資源,進而串起西部的車道,由運研所訂出標準,才完成今日的環島自行車道,希望台灣今後能成為自行車的騎乘天堂(王苡嫣,2015)。

2954912

16996723

「自行車環島1號線」主線全長約968公里,沿路設置自行車專用標誌、標線,導引愛騎車的車友很明確的環島騎乘路線,周邊沿線也設有122處的補給站。相關資訊可上交通部環騎圓夢網站。

環島1線 -1拷貝

「自行車環島1號線」雖然是宣稱可以獨自一人挑戰環島,SO小編仍要提醒車友們,一人環島的確是一項夢想的挑戰,也是一項壯舉,以SO小編自己騎車的經驗告訴車友們,環島一號非正式的單車專用道,仍有許多跟公路共線的路段,如西部路段的西濱快速道路,這一路段車多危險,補給站也偏少,更需小心騎乘,且須預先準備好充沛的補給,安心騎。如果可以的話,最好結伴同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征戰環島,夢想前進的路上,有個伴除了可以互相照應之外,也可以一同陪伴與分享路上的點點滴滴。

cheng3

關於臺灣環島旅行,不曉得大家是否知道,前陣子在網路上火速竄紅的一部微電影,係由港星郭富城飾演,影片中飾演爸爸的郭富城,帶女兒到台灣騎單車環島,途中雖然遇到困難,但彼此都在學習如何相處,影片最後一句「當下最真,讓愛無憾」,提醒父母不要在孩子的記憶裡留白。

cheng cheng2

而此部微電影的內容是真人真事所改編,乃因為保險公司意外發現香港1名男子黃鎮昌擔任社工,感嘆沒有太多時間陪伴女兒,因而在2015年5月帶著女兒小悅,到台灣進行11天單車環島旅行,父女間相處感動的這段小故事,因此就被改編拍成微電影。
愛在當下微電影:

 

molly

 

 

除了這部關於環島的微電影外,交通部也拍攝了一部「跟著莫莉環島圓夢」微電影,透過環島騎乘發現台灣處處有溫情,臺灣個小鄉鎮都有讓車友感動的地方,臺灣最美的~除了風景以外,就是”人”了!
跟著莫莉環騎圓夢微電影:

molly2

臺灣風景很美,人心更美。

SO小編最近也想利用年假騎著SO小K(愛駒),載著SO小DO(愛女)來一趟「當下最真,讓愛無憾」的騎乘旅行了,再來跟大家分享SO小編的「當下足甘心」微電影囉!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bike-around-taiwan-line-1/,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