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適合自己的鞋子,該怎麼挑?


覺得穿鞋好像都穿的很不舒服?明明買了一雙以為適合自己的鞋,但到頭來卻讓自己的腳受傷?原本買鞋就並非自己想像中那樣,除了要合自己心意外,還有其他值得你注意的事項,快學會10種選擇合適鞋款的方法,讓你以後穿鞋子都不怕不舒服。

1.了解自己的腳型

如果你是屬於正常的腳形就當然最好不過,一般鞋子都能夠穿;假如你有扁平足的問題,那就要選擇鞋護跟較硬,穩定性較佳的鞋子,此能保護你的關節;假如你有高弓足的問題,那就要選擇具有吸震能力的鞋,此能緩衝地面的反作用力,改善雙腳吸震緩衝的能力。

2.鞋子的尺寸需符合腳形

最合適的鞋子長度是比腳長多1.2cm,大約是一隻姆指的寬度。試穿時可以把腳趾碰到鞋子最前端,之後看看能否把姆指放到鞋裡去。至於鞋的寬度,則與腳的寬度相約便可,不要太緊或太鬆。同時,鞋子在行走時,腳跟不能有上下滑動的情形,如想要腳跟在行走時更穏定,可選擇鞋護跟較穩固較硬的鞋子。

3.鞋跟高度在3厘米以下

女性朋友們總是愛美不要命,都愛穿高跟鞋,而高跟鞋往往對腳造成很大影響。高跟鞋的鞋跟除了幼細之外,鞋跟一般超過3cm。美麗是美麗,幼細且高的鞋跟會容易令前足壓力過大,產生疼痛,大家要留意啊。

4.選擇綁鞋帶或黏貼,鞋頭較圓寬的鞋子

綁鞋帶或黏貼的鞋,能牢牢地保護雙腳,令雙腳不容易離開鞋子。此外,避免選擇鬆緊帶、拉鍊或以釦子固定的鞋子,這會令鞋子因不同姿勢造成體積變化。同時,應避免選購尖頭鞋,以免讓腳趾受壓,造成痛楚或長雞眼;選擇鞋頭較圓寬,鞋內空間較足夠的鞋子就最適合不過。

5. 選擇有氣墊的運動鞋

想買運動鞋的話,有氣墊的運動鞋能減輕行走時碰撞地面的反作用力,有較佳的防震效果。而且要選擇吸濕、透氣效果較佳的質料,鞋子前三分之一要軟,以及船形的鞋底,這樣才有利行走。

6.在傍晚選購鞋子

在傍晚選購鞋子,不會因早上水腫影響腳形,是你的腳形最標準的時候。

7.穿著襪子試穿鞋

購買皮鞋、運動鞋時,記得要穿襪子試鞋。因為襪子都有一定的厚度,往往影響你購買鞋子的大小,以免到時要外出時才發現,原來穿襪子後,鞋子變緊不舒服了。

8. 試穿鞋子時要站起來走一走

不要只坐著試穿鞋子,這樣不能真正反映鞋子是否適合你。試穿時不妨站起來走一走,感覺走得是否舒適,而且要多走一段距離,確定腳沒有任何不適才買。

9. 穿著新鞋時間不宜過久

因為新鞋子較硬,令腳部承受不正常的壓力,很容易讓腳上的皮膚破皮或壓迫至紅腫。因此每次穿著新鞋子的時間不宜過久,待一段時間鞋子稍微變軟後,才穿著更長時間。

10. 相信自己雙腳的感覺

即使款式再時尚、功能再好,鞋子令你穿得不舒服都不應該購買。要相信自己雙腳的感覺,選擇一對能讓你及雙腳覺得舒適的鞋子。

 

 

原文來源:別再買錯鞋了!教你10個選擇合適鞋款的方法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your-sport-shoes/,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Pei

喜歡瑜珈拉完筋的那種爽快感 放鬆後心情得到的平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