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的剋星,應力性骨折該怎處理


不管是跑者還是運動員最害怕遇到的就是應力性骨折,什麼是應力性骨折想必很多人沒有聽過,最好是都沒有聽過,那代表你還沒有遇到過。

不過今天既然我介紹了那就注意用心的看,哪天自己或身邊的人遇上了就可以知道如何做最適當的處理。

什麼是應力性骨折?

Photo: Shutterstock.com

應力性骨折是一種過度使用造成的骨骼損傷,當肌肉過度使用疲勞後,不能及時吸收反復碰撞所產生的震動,將應力傳導至骨骼,可引起小的骨裂或骨折。 應力性骨折多發生于身體承重部位,如小腿脛腓骨和足部(跟骨、足舟骨、蹠骨)。 易患人群為足部承重較多的運動員,很有名的運動員姚明就是因為這個傷害休息了2-3個月。當運動員的腳有任何不舒服的疼痛感時,建議先停下腳步不要再做勉強自己雙腿的事,以免造成更大的傷害。

以下有四個步驟可以讓你輕鬆又快速地度過

1.看醫生:

當腳發生異常的疼痛感時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馬上就醫,這可以確實地告訴你腳的受傷程度是如何。

2.調整你的飲食:

據骨科醫生指出運動員缺乏維生素 d 會有較高應力性骨折的風險,因為維生素 D 增加骨密度。女性也更容易因為月經應力骨折 — — 損失的鈣、 鐵和維生素 d。所以女士們,一定要得到足夠的維生素 D、 鈣和鐵在你的飲食,尤其是如果你受傷。如果你沒有得到足夠的天然食品和補充劑。

3.避免走動:

這一點很難,但你必須裁掉你走動的一段時間。如果你想要工作,嘗試低影響活動,不會引起疼痛。游泳是很好的替代;它保持你的心,同時影響其他肌肉群。

4.改變你的鍛煉:

應力性骨折的患者通常會六至八個星期才能回復正常;每個人都有所不同視乎你受傷有多麼嚴重。堅持低影響鍛煉,可以詢問醫生做什麼運動可以把傷害降到最低,也可以讓自己的身體肌力群保持,這是需要做一些小小的調幅讓自己恢復的速度變快。

以上四種讓你迅速又輕鬆的方式解決應力性骨折的傷害,還是希望各位勇士們可以平安快樂的運動,遠離運動傷害

 

你可能有興趣:Runners : 有助於防止跑步受傷的3種訓練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how-to-solve-the-stress-fracture/,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Keris

2年慢跑經驗,只要是人都喜歡有成就感的事物,就連運動也不例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