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狂練腹肌會變水桶腰?


以下文章經 水肥葛格 授權使用,未經允許請勿抄襲

生平最恨腹肌文!

我一直很討厭人魚線馬甲線、無中線等各種莫名其妙的名詞,說白了,這些鬼東西純粹是商人為了賺錢想出的花招,曾幾何時?有四塊肌不夠,現在要六塊才潮,有了六塊還不夠,要點八塊麥克雞才能出書、教人減肥,現代的體適能產業就是透過這種對身體印象的壓迫,不斷重複洗腦恐嚇你不夠好、不夠瘦、不夠完美,這樣子你才會傻傻的掏大錢胡亂買一堆沒有屁用的奶昔或90天變身課程糟蹋自己。
那為什麼我還要做這部影片?主要是因為前幾天在靠北健身板看到一篇文章,開頭大概是「現在人是怎樣?都被陳館長洗腦了?腹肌不用練?」之類的(文章連結:http://ppt.cc/h1Tnb),我才發現…….~天啊!到現在居然還有人相信天天練腹肌肚子就會變小這種蠢話~
我有很多朋友都是健身教練,有時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最常聽到他們的抱怨就是「學生只想練腹肌」,或者是指定要練某「網路部落客的TABATA教學」,念了那麼多書、上了這麼多課、花了那麼多錢進修,空有一身武藝想傳授給學生,無奈……唉唉唉,三聲無奈啊。
但我也認為,這件事不能怪腦粉,某個程度上,也是因為體適能產業自己在消費者教育這塊上面做得太差,水清無魚,很多奸商本來就只是想進來一起混稀泥,消費者懂得越少,他們才有越多操弄空間,雖然現在很多有志之士都在設法讓整個環境變得更好,不過我想很多東西只能一步一步來,一點一點改變。
如果你上健身房還是盡練一些家裡就可以自己做的運動,那何必要花這個錢?浪費這個時間?
最後提醒大家,雖然這部影片的主題是「腰瘦」,但不代表我鼓勵所有人都要追求這個目標,或者是腰比較細就是好。如果你喜歡效法拳擊手把自己的腹肌練得跟磚塊一樣,或者是你就是喜歡自己胖胖的樣子,那也沒啥關係,這部影片只是企圖用來拯救那些至今仍在受騙上當的可憐靈魂……
希望這是我人生最後一部腹肌影片……請大家放過腹肌吧!

※快速提示※
1.你會有小腹,多半跟吃有關,跟運動無關。
2.每天練腹肌不如多深蹲硬舉。
3.如果是一個星期練一次腹肌也沒啥好擔心。
4.除非你想變壯,不然真的不要再抓著槓片左搖右擺練側腹了。
註:用手機看之後我才發現「參選中」的LOGO有點大(=_= ),但是我懶得重做重傳了,請大家多多包含。

※特別感謝Enoch Aaron Liao插花同意演出~
人帥心善肌肉大,簡直就無敵了※

 

●參考文獻●

Miyauchi et al, 2013/Hamlyn et al. 2007/Bressel et al. 2009/Aspe & Swinton 2014/Willardson et al. 2009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why-abdominal-muscles-become-bucket-waist/,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水肥葛格

作者水肥葛格,曾任記者、網路新聞編輯,自稱批踢踢肌肉海灘版金城武,內湖區顏值最高的胖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