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式練出六塊肌?


近期相當火紅的動作 『平板式』(或稱棒式),在台灣被許多人說能夠練出相當漂亮的六塊肌,真是如此嗎?

平板式(棒式)是屬於”等長運動” (等長訓練基本上是施力去對抗阻力,但沒有改變肌肉的長度)

雖然說平板式(棒式)對於腹肌是有訓練到的,但是對於肌肉外觀上的改變,效果相當有限

想要有漂亮的腹肌,必須要有向心動作到離心動作上的反覆操作動作才能夠改變增加肌肉量給予外觀上的變化(例如:想練胸肌的人,不可能就伏地挺身撐著不動,然後胸肌就變漂亮一樣)

因此想要擁有六塊肌人魚線的朋友們,不要只有練平板式(棒式),還必須要訓練有關向心及離心的動作才可以,不然只練這個動作永遠不可能會有壁壘分明的腹肌!

更多健身動作:

bodyweigth
點圖前往連結頁面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plank-for-6-muscle/,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