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一二三站起來!


上一篇,小編有簡單提到一些衝浪簡單的入門注意事項,接下來就看看分解動作,你也可以在家先練習看看,當然到現場,踏上衝浪板的那一刻,又是更緊張、刺激了!

第一,上板

course_001

先將雙手放在衝浪板的兩側,身體盡量貼近衝浪板,然後迅速趴上板子上,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頭部距離衝浪板的前端,盡量要留有板子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腳趾頭剛好底在衝浪板的尾端。身體一定要在板子的中間,才不會容易造成重量不均而傾斜、翻覆。

第二,趴板

course_003

胸部要盡量挺起來,兩眼一定要直視前方,把身體重心放在腹部和腿部,腳趾頭要像在蹲下的時候那種顛起來的感覺,因為你可能隨時都要馬上站起來。

第三,划水

course_002

有點像是自由式的划法,左右交替當作船槳在運用,單手入水後,一定要有推水、撥水的感覺,單手往後且往內划動水,入水要夠深,才能划得動!

第四,起乘

course_004 course_005 course_006

眼睛一樣要直視前方,運用雙手將上半身撐起來,然後靠腿部力量讓下半身像是直接彈起來,這是一個不能間斷的連續動作,需要一次完成,大多數的教練也會要求初學者在這一個動作要練得夠純熟,才會讓你下水。跳起來之後,兩腳間的距離與肩同寬,且腳掌方向要呈45度角,不能像一般站立姿勢,雙腳都轉向前面。至於左腳或是右腳站在前面,就因個人習慣而異了,只要你站得穩就可以!需注意的是,整個身體也要微微轉向側面,只有頭部是向著前方的。而手的部分,雙手自然打開呈最佳平衡狀態即可。

只要按照以上步驟多加練習,相信你也可以一二三就站起來,享受衝浪的樂趣的!

 

 

衝浪(1) – 衝浪必備戰友!

衝浪(2) – 衝浪,其實很簡單!

 

 

圖片來源: Jeff Surf    http://surf.uin.com.tw/course.asp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surfing-one-two-three-stand-up/,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