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腿訓練5大招進階版


大家都知道現在最流行的深蹲可以練腿部肌肉,也可以練出美腿!今天小編要分享一個美腿訓練進階版,讓愛漂亮的水水們,一起來讓自己的腿變得更棒、更好看吧!

除了不停的squat、squat、squat (深蹲)訓練美腿之外,還有哪些進階版的鍛鍊招數呢?來自紐約健身中心FLEX Studios的總教練Jackie Dragone告訴我們一些她的私房腿部美力訓練,即使懶得去健身房做重量訓練,只要五個動作在家也能鍛鍊讓腿部及臀部變得緊實又勻稱。(以下的動作每組皆為12到15次,重複兩回合以上,但小編還是建議要依自己的體能去衡量,不要一次做太多,有時候會變成反效果喔!)

動作一:單腿後平舉
Jackie Dragone提到這個動作主要訓練臀大肌與股四頭肌,將全身重量放在腳跟,盡可能伸展臀部以及讓雙腳如彈簧般收、伸、收、伸。要注意的是站立的那隻腳,膝蓋不能彎超過腳趾,並且運用腹部的力量輔助,讓妳在做這個動作時更安全及確實。

fersdv89zx451v54f5b45gfb45gfn-5

動作二:弓箭步

一腳立定於前方且微蹲,另一腳在後方左右交錯,這個動作目的是訓練股四頭肌。但千萬要記住,在做這個動作時,屁股要保持穩定不動。

fersdv89zx451v54f5b45gfb45gfn-1

動作三:狗爬式提臀

當妳在做提臀的動作時,關鍵之處在於運用腿筋以及臀大肌的地方將腿往上帶,而不是膝蓋。記住當妳在上舉雙腿時,兩手撐在地上要平均受力。當動作做得確實精準時,妳會感受到臀部與大腿的緊繃度。

fersdv89zx451v54f5b45gfb45gfn-2

動作四:狗狗抬腳

雙膝併攏,運用大腿內側的力量將腳往外側舉,這個動作關鍵點在於利用「大腿內側」的肌群,而不是一昧地將腳抬高到能力所及的範圍。如果動作做得確實的話,另一跪立的腳也會有感覺。

fersdv89zx451v54f5b45gfb45gfn-3

動作五:空中踏階

當妳在做敞肩型(肩膀支撐)動作時,注意要讓臀部呈現一直線,骨盆千萬不能傾斜。往上hold住臀部,不能讓臀部下墜。

fersdv89zx451v54f5b45gfb45gfn-4

即使是短腿族,為了讓身體比例看起來更好看,小編也跟大家一起努力做美腿訓練喔!

摘自於:VOGUE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leg-training-five-strokes-advanced-edition/,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