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運動背後的健身奥妙


說起滑板,腦海中出現的一定是那些充滿陽光氣息的年輕人,,卻不知道滑板運動背後隱藏著很多鮮為人知的健身奧妙!

平衡訓練是關鍵

滑板是一項對身體素質要求極高的運動,特別對人的平衡性、協調性和靈巧性更是一個考驗。為了讓自己的身體能夠更好地適應“板上生活”,包括伯恩奎斯特在內的世界滑板高手們大多都採用了一種被稱為“印度板”的健身裝置來進行訓練。這種“印度板”實際上很簡單,就是一個圓柱形的輪子上安裝了一塊平板,通過在上面訓練,人們可以很好地提高自己的平衡能力,同時能夠充分鍛鍊相關肌肉來保持身體的穩定性。

對於滑板高手來說,保持體重是一個重要環節,身體體積和重量過大會嚴重影響他們的靈巧性。伯恩奎斯特的方法是使用中輕度重量來進行力量練習,而在家庭健身房訓練時,他自己發明了在“印度板”上進行深蹲、腹肌訓練,甚至還玩實心球。當“腳踏實地”站在地面訓練時,伯恩奎斯特通常是通過練瑜伽來改善自己的柔軟度和靈巧度。在有氧訓練方面,他經常使用的是室內單車,這樣可以有效地保護他的膝關節。

為了要滑滑板所做的準備還真不少,但成功時在街上溜著滑板是不是也樂趣無窮呢!

 

參考文章來源:http://js.9939.com/snjs/yykc/yyc/2010/0105/804709.shtml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e6%bb%91%e6%9d%bf%e9%81%8b%e5%8b%95%e8%83%8c%e5%be%8c%e7%9a%84%e5%81%a5%e8%ba%ab%e5%a5%a5%e5%a6%99/,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Pei

喜歡瑜珈拉完筋的那種爽快感 放鬆後心情得到的平靜

One thought on “滑板運動背後的健身奥妙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