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其實很簡單!


 

衝浪對於波里尼西亞人來說,是一個古老文化和現代社會的結合,它影響了波里尼西亞的社會、宗教和神話。往往酋長就會是部落中技術最好的駕浪者、並擁有使用最好的樹木所製造最好的衝浪板,並展現他們在浪上的特技來作為其威信的象徵。

大家可能對於衝浪的第一概念就是,很難、很危險、我不會游泳,所以我不敢衝浪…等等,但是當你一旦接觸過後,你會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也沒有想像中的危險,你更能在過程中,享受真正乘風踏浪的快感!當然,如果會游泳的人來學衝浪是最容易的,但即使不會游泳也沒關係,現在已經有最新的衝浪技術可學,可以藉由美式衝浪教學及人體衝浪的海洋運動方式,激發出你無限的潛能!

國內第一把衝浪老教頭鍾文乾說:衝浪其實很簡單!

 

鍾文乾說大家所常在衝浪遇到的“瓶頸”,一般人約在六小時內就能突破,只要你學會借力使力,就可以開始享受自由逐浪的快感!他也提到,其實年紀愈小學衝浪愈有利,因體重輕、容易站在浪板上,瞭解水性、反而不容易發生危險,最好的學習年齡在十歲上下。此外,衝浪板上多附有手繩或腳繩,浪板不會離身,可坐可臥,也可再回到浪區,加上衝浪好手隨待在側,危險性極低。

還記得三年前剛踏入衝浪的聖地-宜蘭烏石港,對於衝浪初學者的我來說,這項運動真的會消耗相當多的體力,雖然說同時也消耗不少熱量,可以瘦肚子的一圈肥肉,又可以鍛鍊自己的臂力,一舉兩得。但是建議大家初學者最好先做簡單的體能訓練,例如:有氧運動、手臂肌肉訓練、腿部訓練等,培養好體力後,比較可以減少學習上的挫折感,少了挫折感就會多點成就感,技巧自然就會一點一點增進,就會衝出自己的一片天,而且你或許會跟我一樣,每年暑假都一定到宜蘭烏石港報到!

衝浪其實很簡單

 

衝浪(1) – 衝浪必備戰友!

衝浪(3) – 衝浪,一二三站起來!

 

圖片來源:凤凰网旅游 http://travel.ifeng.com/world/detail_2011_07/13/7661814_0.shtml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surfing-is-actually-easy/,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