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跑步非好事 快跑好像在做無氧運動


很多人認為,天天跑步,而且愈跑愈快,就能迅速消耗體內脂肪,事實上這是錯的,當你快跑時,體內氧氣供應不足,等於身體在做無氧運動,無法完全燃脂肪,而運動強度若降低,反而能提供氧氣,促進脂肪燃燒。

如果你跑步時感覺上氣不接下氣,就說明身體在進行無氧運動,如果跑步時呼吸均勻協調,還可以跟別人聊天,就證明你正在進行有氧運動慢跑20分鐘時是快速能源消耗得差不多,儲備能源脂肪開始調動起來準備燃燒的時候。所以,要想通過跑步來瘦身,至少要跑20分鐘,40分鐘更佳。

雖然慢跑有益於保持健康和瘦身,但專家並不建議天天跑,最好隔一天跑一次。不跑步的那天可以做伸展運動,增加全身的柔軟度,是保證全身新陳代謝順暢的關鍵,防止脂肪在四肢堆積。
另外根據1項最新調查,激烈跑步可能致命,建議有慢跑習慣者速度維持適中。位在丹麥哥本哈根的Frederiksberg醫院研究人員對5048名健康的參與者進行調查,其中1098人是健康的跑者,413人身體健康但平常不跑步,追蹤時間長達12年。

研究人員發現,跑步速度最快的參與者比起那些每週慢跑2到3次,速度維持在每小時8公里的人,猝死的機率高達9倍。再和那些平常不愛運動的「沙發馬鈴薯」相比,激烈跑步運動者的死亡率和他們相當。

研究人員指出,跑步屬劇烈運動,對心臟血管系統可能帶來健康危險,如果跑步的目的是要降低死亡機率,延長壽命,建議每週慢跑數次,同時以溫和的速度進行,「跑步速度太快不僅沒必要,而且可能對身體造成傷害」。

這項研究報告發表在「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資料參考:ET運動雲中央通訊社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running-everyday-is-not-really-good-for-your-health/,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Pei

喜歡瑜珈拉完筋的那種爽快感 放鬆後心情得到的平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