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新手快問快答


小編最近又開始迷上健身了,不得不說是因為夏天想要到海邊穿上比基尼,但是看到自己大腹便便的肚子,頓時想要把自己的肚子砍掉重練啊!所以,小編開始蒐集並向專家們詢問健身的技巧,幫大家整理一些新手可能常出現的錯誤,如果大家還有自己碰到的問題,想要提問的話,都可以留言詢問喔!

Q1:我練健身就是為了減肥,為什麼減不下來?

A1:這是一般人常常出現的錯誤觀念,健身是讓體態看起來更均勻,並不是練了就會變瘦,其實有時候你會發現,如果正確的方式去練健身的話,雖然體重會因為長肌肉越來越重,但是身體的曲線會越來越好看!就像網路最近瘋傳的照片一樣~大家也可以去搜尋#國知名的健身部落客Kelsey Wells,就可以看到她分享的健身資訊囉!

未命名

Q2:練健身會不會變成像健美先生或是金剛芭比?

A2:女生的體脂通常都比男生高,所以要練出像是健美先生那樣的曲線,其實是很難的!真正決定妳肌肉成長的關鍵,其實是妳的營養攝取,換句話說,如果身體一直處在「熱量赤字」的減重階段,不管是舉輕、舉重,妳都不會長出多少肌肉的!小編一開始也超級擔心自己會變成金剛芭比,但是練了幾個月之後,發現真的不會!

Q3:常看到網路上有分享幾分鐘健身速成的資訊,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A3:各位帥哥美女們,千萬不要被那些資訊所騙,小編本來也異想天開跟著練,但是到頭來發現,根本都是自己感覺良好的練法。而且,有些是用藥之後才可能出現那完美線條,所以千萬不要被假象給騙了…

Q4:一個禮拜大概要健身幾次?

A4:先去研究或是詢問健身高手,從中挑選幾個你想要變強的動作來練習,每週鍛鍊主要動作1~4次,挑選幾個「輔助動作」來改善你的弱點,一個輔助動作的總次數建議範圍為30~50下,每組8~12下是一個不錯的起始點。

Q5:要怎麼練馬甲線或30?

A5:小編也曾經一時相當瘋迷戀馬甲線,但是後來看到相關資訊,以及高手指點後,發現如果以六塊肌為目的的運動訓練計畫,可能會產生訓練方向的偏誤,最終會變成無效訓練…因為如果想要六塊肌,最常見的作法就是「增肌減脂」,但是弔詭的地方在這裡,「增肌」和「減脂」,其實是非常不同的兩件事。增肌,需要生長型的訓練,大重量訓練(例如最大肌力的80%左右)配合增量的飲食(增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一些脂肪)可以到達最佳的效果。而減脂需要的嚴格的飲食控制,以及能量消耗型的運動。兩個根本就是反方向的訓練課程,運用普通的方式怎麼可能練得起來!?

不管是什麼樣的體能訓練,我們都應該先定好自己的目標,「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目標!不要到頭來,反而造成更多的運動傷害,那真的就是得不償失了….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fitness-novice-asked-answer/,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