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新手該怎麼選擇呢?


小編發現最近在中台灣的一些公園內或是校園內,都會有時下的年輕人在玩滑板,不管直線、S型、轉彎…等等,都讓小編眼花撩亂!實在是太高招了!所以,一回到家,小編馬上上網請求google大神教教我,想不到在國外早就風行多年,而且韓國也出現超多漂亮正妹開始玩起滑板!我們先從最入門的開始說起吧~

什麼是Longboard

xlarge (2) xlarge

Longboarding是滑板的一種,與一般街板(Skateboard)玩法有所不同,板身大都較長,所以稱為Longboard。一般街板為了做出更多技巧,所以隨著時代的改良,板身、輪子愈改愈小,同時也加強輪子的硬度。因為這樣板子更輕巧,重心更低更穩,會有助於做出各種花俏的動作與落地時的穩定性。Longboard則是追求純粹滑行的快感,所以板身一般較長(但不必然比街板長),高速時穩定性高。輪子則更大較軟,輪架有很大的轉彎幅度,所以在路況的適應性很高,可以快速滑行,大角度過彎等。玩法除了走到哪滑到哪、坡道衝刺以外,其實不拘男女、完全自由、發揮創意、玩出自己獨特風格才是Longboard運動的內在精神!

xlarge (1)

大家應該跟小編一開始都最苦惱的事情就是,那要怎麼練習才能站上去啊?

1.基礎:平衡 (Balance)

站上滑板時,先上前腳再上後腳。站上後,重心在前腳,雙腳位置比肩寬一點,膝蓋放鬆微屈。然後慢慢習慣平衡的感覺。

2.基礎:加速 (Push)

滑板的加速,是把前腳轉成腳尖向前,然後用後腳加速(Push)。膝蓋保持放鬆微彎,會有助於你的平衡。

3.基礎:轉彎 (Turn)

Longboard的轉彎十分直覺而容易,當你把身體的重心往腳尖壓,板子就會朝向你的腳尖方向轉彎。反之,當我們將重心往腳跟壓,則剛好相反。

4.基礎:剎車 (Foot brake)

滑板要煞車時,把前腳轉正,然後用後腳鞋底摩擦地板至板身停止即可。 

大家也一起來試試看,小編目前只能站上去直線滑行而已,希望再過一陣子就可以轉彎了!安全起見,希望大家也可以戴上安全帽、護手肘與護膝,免得跟小編一樣摔的青一塊、紫一塊,大熱天還要穿外套和長褲遮醜,真的是熱垮自己了…。

參考於:http://www.lts-shop.com/pages/%E6%95%99%E5%AD%B8%E8%B3%87%E8%A8%8A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longboard-novice-how-to-choose/,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