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跑步要先學會綁鞋帶


想要跑步前要學會怎麼綁鞋帶,這是保護自己跑步的雙腳很關鍵的動作,正確的鞋帶綁法可以讓你的腳踝受到保護,也會減少你的腳磨破皮機率,所以正確的鞋帶綁法非常重要。穿鞋子重要的一個觀念就是要把鞋後根的位置,把腳踝緊緊的包裹住,而且要讓鞋子跟腳千萬不要有滑動的情形,這是我們在穿鞋帶時最需要注意到的事情。綁鞋帶時有些人的腳背部會比較高,所以我們可以在前段1.2.3節的部分依照個人的情況去調整不需要綁太緊,從第4節的鞋扣環上我們就要盡量地去包覆好我們的腳踝處,讓鞋子跟腳可以完整貼合。

我們有三種可以固定腳踝的鞋帶穿法:

 

方式一:我們可以直接使用最後一個鞋扣環孔直接穿入,綁起來即可。

 

方式二:我們可以利用同一條鞋帶,在同一個方向的鞋扣環孔把它穿進去,不要拉緊留一個耳朵,另外一邊也是用同樣的方式,把鞋帶拉直由下往上穿過耳朵拉緊,直接綁緊即可,這第二種綁法高度會提升包覆性會比較好一點。

 

方式三:與第二種方式雷同把鞋帶在同一方向留個耳朵,跟第二方式不同的是先把鞋帶做交叉動作,再由下往上穿過耳朵,綁緊即可。

 

看完這三種方式大家對綁鞋帶有多一些概念了嗎?運動是讓自己越來越健康,也必須保護好自己的跑步工具唷!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learn-how-to-tie-shoelaces-before-running/,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Keris

2年慢跑經驗,只要是人都喜歡有成就感的事物,就連運動也不例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