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瘋行,跑道速度分道使用基本原則!!(歡迎分享推廣)


近年來全國路跑風行,而衍生出的跑道使用禮儀、常識等問題也隨之而來,像交通部行人、車子推行各行其道,安全有道,跑道當然也有安全規則囉,雖然操場跑步不像在馬路上發生車禍那般危險恐怖,不過有一個規則大家共同來遵守執行,讓所有人共享運動場地的同時,能夠方便自己,也方便別人,何樂而不為呢?

八道以上
1、2 競賽、測驗跑道
3、4 高速跑道
5、6 慢跑道
7、8 散步道
第8跑道以外可逆向跑 但需注意”禮讓”順向人員

使用原則

  1. 當我們慢跑時,該跑道不斷有人超越,表示我們在該跑道屬於慢速跑者,應該移往外道。
  2. 當我們慢跑時,需要不斷超越別人,表示我們在該跑道屬於快速跑者,該移往內道。
  3. 雖然速度自認不慢,當跑道上半數人都超越你,也該移往外跑道。
  4. 快速跑者喜歡跑外圈累積里程數者,更該保持超車空間1m,尊重外道慢速散步使用者的權利。
  5. 8 道以下,建議分成內側半數快速跑道,外側半數慢速跑道囉。

歡迎分享推廣跑道分速使用!!!

 

資料提供:Online coaching system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basic-rule-of-running-speed-lane-using-the-runway/,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運動去!

愛運動,愛跑步,愛健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