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瘦”TABATA-入門-1


近年來減重、健身風氣盛行,跟以往用激進的減肥方式,現代人更懂得注重健康,用正確的方式瘦身。如果你也是想更健康、更自信的瘦下來,那你絕對要認識一下TABATA

這段話你或許在很多網路文章看過

Tabata Traning 是一種高強度的間歇式訓練,由日本東京體訓大學的教授田畑泉(Izumi Tabata)所提出,這項訓練提倡在運動時,盡可能使用更多的肌肉群,而其主要概念為「(高強度)運動20秒,休息10秒,持續8個循環,共4分鐘」,可別小看了這短短的4分鐘,Tabata Traning可是公認燃脂最快、最有效的訓練之一,同時還能提升身體有氧、無氧的心肺能力,訓練的頻率約每週2~3天即可,當然你也可以是個人情況做調整!

說簡單點,它的好處就是:
1.省時
2.同時具有有氧與無氧的好處
3.增肌減脂並行

你可以搭配任何四種「高強度,且身體足以支撐」的運動,每人的情況不同,在此提供一個好用的APP-Tabata Timer

(1)當你在做Tabata的時候,會播放開始及停止的音效,讓你不用一直盯著計時器看!!

(1)當你在做Tabata的時候,會播放開始及停止的音效,讓你不用一直盯著計時器看!!
2
(2)另外,運動的時間跟休息時間也能做調整,如果是剛接觸的新手,也可以調整成運動15秒休息15秒。
音效、循環數、組數也能依照喜好及身體負荷程度作最適合自己的調整。

 

3
(3)每天要提醒自己該做運動,還有日曆會自動記錄下來。

 

4
(4)記事本可以留下打氣的話或是運動心得及身體自我評估。
相信你已經等不及要用這麼棒的方式瘦身了,趕快換上運動服裝,準備開始動一動吧!

 
你可能有興趣:關於TABATA訓練法~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tabata-start1/,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