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鐘高強度間歇訓練


小編最近看到超厲害的運動文章,貼來讓大家聞香一下~

如果要開始減肥,快走跟慢跑通常是最多人選擇也最好開始的運動。但肌力訓練也很重要,相信很多人不一定方便上健身房,所以今天要跟大家介紹如何在家也能簡易的徒手訓練!

7分鐘徒手高強度間歇訓練 英文叫7 Minutes Workout,是一組由國外設計的動作。總共12項不同的運動動作,交叉了有氧跟無氧循環的慨念。透過7分鐘的運動時間,來達到間歇運動的效果。間歇運動已被證實為燃燒脂肪最有效率的方式,比較不易因長時間的有氧而流失肌肉。

 

所需的工具非常簡單,只要有一面牆,一張椅子,就可以做了。

但要先跟大家解釋一下,所謂的燃脂效果並不是在這7分鐘的運動時間裡燃燒脂肪,而是透過高強度的間歇運動,逼近你的最大心跳率跟破壞你的肌肉組織,進而產生所謂的後燃效應。也就是意思說因為要修復這7分鐘運動後的補充,身體在接下來的48小時需要從體內拿一些能量來修補,而脂肪這時比較容易被拿來轉化成能量補充。這叫做後燃效應.英文叫after-burn但這前提是你運動後需要補充,運動後不補充營養跟不休息是最傷害身體的一種方式。反而身體會更不好,切記!

由這張圖組成的12種動作

1397809803-2521605741_n

12項運動高強度運動方式

「有非常好的證據表明」高強度的間隔訓練,能夠提供「長期耐力訓練的諸多好處,但是所花的時間少很多」,位於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人類行為表現研究院(Human Performance Institute)運動生理學負責人,此文作者之一克里斯·喬丹(Chris Jordan)說。例如,加拿大安大略省哈密爾頓的麥克馬斯特大學 (McMaster University)及其他機構的科學家的研究顯示,即便只進行幾分鐘瀕臨體能極限的高強度訓練,使肌肉的分子發生變化,就堪比跑步或騎車幾個小時。

然而,間隔訓練是需要間隔的;這種強度極大的運動中間,必須插入短暫的恢復時間。在喬丹和他的同事所製定的計劃中,恢復的部分內容就是休息10秒鐘,再開始下一次運動。他說,此外,還要交替進行以上身大塊肌肉為重點和以下肢大塊肌肉為重點的訓練。休息的時候,停止運動的肌肉就像是獲得了喘息時間一樣,所以,運動的順序也很重要。

喬丹說,鍛鍊要快速交替,每項鍛鍊的時間可以有30秒;而如果把不舒適的程度分為1到10級,那麼整個過程的運動強度應該在8級左右。總而言之,運動的7分鐘應該是不舒服的。但好處是,7分鐘後就大功告成了。

但這裡要強調一下,所謂堪比數小時是有點誇張了,因為那需要非常非常高強度且專業的間歇訓練才有可能達到這種堪比數小時的效果。不過不要講數小時,堪比30分鐘~1小時內的有氧效果還是有的!

國內版本~

國外版本~

動作參考圖片

1.靠牆坐姿

1397809484-3296487480

2.登階

1397809484-2179486979

3.三頭肌撐體

1397809484-1628073611

4.伏地挺身轉體

1397809484-2289244252

5.側式撐體

1397809484-786488371_n

警告:因為這一套動作還是有一定的強度,不建議初學者,年長者或年紀太小的小朋友做,適合有一定運動基礎的朋友喔!!

 

文章摘自於:一休運動心得分享      http://leeyihugh.pixnet.net/blog/post/115529870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7-minutes-workout/,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