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筋常犯5大錯誤你要知!


踏入七月的颱風季節,有不少人都會選擇留在家中,做一些中或強度的拉筋當作運動。多做正確的拉筋可以增加靈活度,但假如動作做得不正確,不但得不到預期的效果,更有機會導致受傷,以下五點是大家普遍常犯的錯誤:

1. 伸展速度太快

當完成一組拉筋動作時,如果一下子放鬆伸展動作,很有機會引致肌肉及肌腱撕裂,跟據美國洛杉機運動學及復康專家Luga Podesta的建議,拉筋時應該逐步伸展,並保持伸展動作大約10至15秒,然後慢慢放鬆,完成伸展,再重複數次,以減低受傷的機會。

2. 拉筋動作錯誤

假如拉筋時,感受不到預期拉緊的位置,那就代表有可能動作錯誤。物理治療師Phil Oliveri說:「拉筋伸展時可以用騰空的手去觸摸和感受一下,肌肉有否拉緊。」這樣可以令知道該組拉筋動作是否正確,便能順利達到預期效果。

3. 繼續拉緊受傷肌肉

有時候運動後作拉筋時,不應該繼續拉緊已經受傷的肌肉,因為會因此令傷勢惡化,一般情況下,如肌肉疼痛持續幾天,應該盡早求醫,再跟據醫生指示才逐步回復低強度的拉筋伸展。

4. 拉筋前沒有熱身

拉筋前應該先好好熱身,如果熱身不足,在拉筋時肌肉會有機會因此受傷。Luga Podesta醫生建議拉筋前最好能做大約十分鐘的熱身,時間因人而異。

5. 「痛」不代表「好」

拉筋不要超出自己能力以外,拉筋時應該感受到肌肉拉緊,會有少許不舒服,但不會是十分痛苦,當拉到某一位置時,感覺到肌肉還是拉緊的話,應該重複伸展,不要強行加重強度。

 

 

你可能有興趣:颱風天可以做的運動,拉筋健身

 

資料來源:news.health.com,立場新聞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e6%8b%89%e7%ad%8b%e5%b8%b8%e7%8a%af5%e5%a4%a7%e9%8c%af%e8%aa%a4%e4%bd%a0%e8%a6%81%e7%9f%a5%ef%bc%81/,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Pei

喜歡瑜珈拉完筋的那種爽快感 放鬆後心情得到的平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