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運動對胎兒的腦力發展


懷孕期間,每週3次短短20分鐘的適度運動能夠提高嬰兒的大腦發育,據研究人員在Montreal大學附屬兒童醫院,這對剛開始發展的嬰兒來說可能會有一生的影響。“我們的研究表明,在懷孕期間鍛鍊提高了嬰兒的大腦發育。” – 領導這項研究的 Dave Ellemberg 教授說。

雖然動物研究也顯示了相似的結果,這是第一個隨機對照實驗,供人類客觀的測量懷孕期間鍛鍊對新生兒的直接影響;我們希望這些大腦可塑性的研究結果能夠影響大眾健康。最重要的是我們樂觀地認為,這將鼓勵婦女改變自己的健康習慣,因為在懷孕期間做些簡單的動作可以使他們的孩子未來有所差別。LeMoyne在2013年聖地亞哥神經科學大會裡介紹了Ellemberg和他的同事Daniel Curnier教授、博士生Élise Labonté的研究結果。

 

不久前,產科醫生會告訴女人在懷孕期間要放鬆休息。近日,趨勢都轉變成普遍認為不運動實際上是一個健康問題。“久坐會增加孕期併發症的痛苦,活動則可以減緩產後恢復的風險,讓懷孕更舒適,減少肥胖兒童的風險。”- Curier解釋

“鑑於運動已被證實是有益於成人的腦,我們推測,透過母親運動對於未出生的孩子可能也是有益的。”

 

為了驗證這一點,在他們懷孕的第六個月開始,婦女被隨機分配到運動組或久坐組。婦女運動組有中等強度心血管鍛鍊-每週三次,一次進行20分鐘輕微急促呼吸的運動。在久坐組的則沒有運動;之後通過腦電圖,記錄了出生8~12天之間新生兒的腦活動。”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運動的母親對於嬰兒激發了更成熟的腦,這證明他們的大腦發展更為迅速。”研究者現在在評估這些1歲兒童在運動跟語言發育的認知,是否持續維持著這種差異。

 

你可能有興趣:只要健身就會身材好?別開心,你應該先跟爸媽說謝謝

 

 

資料來源:UdeM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maternal-exercise-on-fetal-brain-development/,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運動去!

愛運動,愛跑步,愛健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