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前的動態伸展


先前小編有一篇文章介紹到運動前不要靜態伸展,比較好的辦法應該是利用動態伸展來熱身,那麼什麼是動態伸展呢?

下面的影片中有一連串的動態伸展示範,在運動前記得要照著這個,先好好熱身過後再開始喔!

做完動態伸展之後,我們身體會有以下的變化:

1. 關節滑液已經從滑液灢中被擠壓出來充斥在關節之間,動作時關節潤滑度提升也增進關節靈活度,動作得以順利進行。

2. 肌肉和肌肉之間,肌肉和肌腱之間的沾黏減低,接下來動作時彼此之間的動作因不再彼此牽扯而可以清楚的分工進行,獨自完成動作任務,動作效率提升。

3. 心血管流速增加,心跳加快,含氧量增加,心臟肌肉的工作方式已經準備好進入強力收縮模式。

4.肌肉神經系統進入興奮狀態,收縮反應快速,準備好接下來的動作時可以強力收縮,產生動能。

如果只是輕鬆慢跑,靜態伸展之後沒有動態伸展沒多大影響,但是如果接下來是激烈的訓練或者是比賽,就會有重大的差別。至於主要運動完之後的伸展就以靜態伸展行之。

 

 

你可能有興趣:運動前,不要進行靜態伸展

 

參考資料:跑步前動態伸展?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dynamic-stretching-before-jogging/,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Pei

喜歡瑜珈拉完筋的那種爽快感 放鬆後心情得到的平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