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國片【夢想海洋】瘋輕艇吧!


自從小編在南投日月潭划過輕艇後,就一直思思念念著那種快感,好不真實,卻又好令人著迷!最近,看到我們的國片【夢想海洋】預告片之後,心裡開始燃燒起輕艇魂,想要再衝去體驗一下,抓住青春的尾巴…。現在大家都開始重視休閒運動,輕艇可以說是越來越夯的一項特別運動。我們先來看看,到底輕艇長什麼樣子?

305231532871    dummy_05_0411

輕艇或稱為獨木舟是近年來一項非常受歡迎的運動,基本上是具有「兩端尖且細長」特徵的小船,並利用單或雙槳葉槳推進。

th (1)

輕艇(CANOE)一詞為學名(大陸說法為皮划艇),其屬名為獨木舟,輕艇之所以名叫輕艇因為它是全世界必須經由人類操控的船艇中最輕的一艘艇,這裡很多人都會把輕艇與西式划船搞混在一起,其實分法非常的簡單,只要記住船行徑的方向是人體面向前方的都叫做艇,不論是遊艇、快艇或是輕艇都是人體面向前方,而西式划船(大陸稱之為賽艇)則是與輕艇相反,西劃(西式划船的簡稱)則是以背對終點的為主的運動因此就以這樣簡單的方式區分,即可很快的分出,你看到的是輕艇還是西式划船。

近幾年開始採用玻璃纖維和塑膠等新材質做為製造材料,傳統的舟楫活動便漸次變成休閒娛樂、競賽及冒險性質兼具的現代輕艇活動。從增進健康的觀點來看,從事輕艇活動,可以在心肺功能柔軟度改善等全身體能的增進上得到助益,尤其能有效增加了上半身肌肉力量與型態上的健美。輕艇由於輕巧,移動性和操控性較佳,並可在河、湖、激流及海洋等不同水域上活動,因此發展出各式各樣的輕艇活動,例如:追求速度感者可從事競速比賽,喜愛團體默契者可比賽輕艇水球,而且我們可以在亞奧運的比賽項目中看到輕艇靜水競速 、輕艇激流標竿,現在輕艇早已成為世界運動賽事了!

a1-2

當然也有人將輕艇當作自然生態、觀光與探索工具,從不同的角度來欣賞自然生態,如:賞鳥或賞紅樹林等,或純粹欣賞美麗海洋風景。就像最近在台灣東部拍攝的國片,不僅是欣賞海洋風景,更是鍛鍊自己、挑戰大自然!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play-crazy-skiff-along-the-taiwan-movie-now/,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