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體能撐30秒就別再撐了!


30若您在主訓練中有伏地挺身的動作,就不再需要做基礎棒式,因為在做伏地挺身的過程中您已經在做棒式了。伏地挺身及棒式的姿勢都一樣,除了都需要核心的參與之外,差別在於伏地挺身涉及到胸、肩膀及肱三頭,給予更多肌肉的活化及好處。

即使您無法做基本的伏地挺身,但至少維持30秒的基本棒式,我會說,是時候停止”撐更久”的棒式訓練,而是漸進到更困難的版本,比方說,啞鈴棒式划船或是長槓桿的骨盆後傾棒式(Long-Lever Posterior-Tilt Plank,簡稱LLPTP)。

根據2013年 NSCA 的研究,LLPTP是傳統棒式的進階版本,帶給核心肌群更大的刺激。更長的槓桿長度及較窄的基底減少了穩定度,大幅增加核心肌群的挑戰。在進行動作時,收縮臀肌、向後旋轉骨盆。若您想像骨盆是一桶水時,骨盆後傾會翻倒水,而這個水會灑到你的背上。可以試著進行2~3組,每組進行30秒。

 

你可能有興趣:30天! 撐體挑戰!

 

資料來源:山姆伯伯工作坊-棒式能撐30秒就別再撐了!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plank-30-seconds/,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Pei

喜歡瑜珈拉完筋的那種爽快感 放鬆後心情得到的平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