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行健身界的飲食消脂技巧:Carb Cycling


碳水化合物總是被妖魔化,讓不少有心減肥的人士每逢白飯就敬而遠之,可是碳水化合物是身體機能首選的燃料,沒有碳水化合物又怎能健康呢?因此小編今天為大家帶來一道廣受健美人士歡迎的飲食技巧:carb cycling,希望大家可以能夠吃飯之餘,亦能減脂!

Source: bodybuilding.com
Source: bodybuilding.com
首要條件:碳水化合物的選擇

在介紹什麼是Carb Cycling前,一定要跟大家說清楚,所有經加工的碳水化合物都應該盡量戒掉,50克的砂糖比50克的馬鈴薯有害千百倍。

如果大家想再嚴格一點,所有麵包都應該戒掉,為什麼?你見過麵包的製作過程嗎?焗製前的麵包全都是油,就算是大家以為很健康的麥包都充滿油份,所以要下定決心減肥的話,盡量從天然食物中攝取碳水化合物吧。

理想的天然碳水化合物來源如下:

1. 米(糙米當然比白米好)
2. 番薯
3. 馬鈴薯
4. 燕麥
5. 藜麥(Quinoa)

此外,蔬菜可以多吃,因為其碳水化合物含量低,同時帶來飽肚感。生果則可以適當地吃,每天兩至三份就足夠,畢竟生果都含有果糖。

Carb Cycling

Carb Cycling是將進食碳水化合物的份量由高調至低,再由低調至高作為一個循環。Carb Cycling的方法千變萬化,今天先介紹一個最簡單的方法。

先討論一下如何計算正常的碳水化合物攝取量。假如你的運動量很大,每磅體重每天需要1.5克碳化物;如果你的運動量一般,每磅體重則只需要1克碳化物。

例如小編正常情況下每天需要200克碳水化合物,我的Carb cycle就會如下:

Day 1: 150g (先減50克)
Day 2: 100g (再減50克)
Day 3: 50g (再減50克)
Day 4: 125g (加75克)
Day 5: 200g (加75克)
有一點要注意,請在High Carb Days(份量高的日子)進行你認為最辛苦,或最優先的訓練。

另外,請避免在入夜後吃任何碳水化合物,肚子餓時可吃點沙拉或雞胸肉。

適應期

當你發現脂肪不能再減下去,身體可能已適應了Carb Cycling,大家可以用一些方法去干擾身體。

例如3天內完全不進食碳水化合物,包括生果,然後來3天High Carb Days。將這個循環重覆一次,再返回你原先的Carb Cycle,或者嘗試其他的Carb Cycles。

 

 

資料參考:GYMBEGINNER.hk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carb-cycling/,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Pei

喜歡瑜珈拉完筋的那種爽快感 放鬆後心情得到的平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