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棉滾筒按摩運動不求人


穿鞋不求人抓癢不求人,現在連按摩運動都可以不求人;工作坐了一天全身肌肉緊繃僵硬、馬拉松的愛好者跑完後的肌肉放鬆,或是情侶間培養健身習慣增進兩人生活情趣的橋樑,全靠泡棉滾筒運動來為您的健康把關。
泡棉滾筒運動可以使您全身筋肌膜以循序漸進的方式來達到放鬆的作用,也可以使核心肌群獲得有效的訓練,讓我們對傳統泡棉滾筒的印象獲得嶄新的認識。不但可以訓練肌肉緊實也可以達到筋肌膜放鬆的效果更是能改善組織的彈性及緊繃、運動傷害,是喜愛運動人士必備的沙隆巴斯。
運動教練、健身教練、傷害防護員、物理治療師及喜愛運動的人士們,泡棉滾筒按摩運動會是你們在運動這條路上必須知道更是要了解的夥伴,讓我為您來介紹這來自美國的新朋友「泡棉滾筒按摩運動」與它對各位勇角帶來的許多益處。

(照片提供/陳世杰) ◎自我放鬆髂脛束: 右側躺,右手手肘及左手掌支撐床面;左腳彎曲放置床面,泡棉滾筒放置在右腳的大腿外側約中間位置,雙手及右腳帶動身體   做上下滑動。
(照片提供/陳世杰)

◎自我放鬆髂脛束:右側躺,右手手肘及左手掌支撐床面;左腳彎曲放置床面,泡棉滾筒放置在右腳的大腿外側約中間位置,雙手及右腳帶動身體 做上下滑動。

 

(照片提供/陳世杰)
(照片提供/陳世杰)
◎自我放鬆股四頭肌:
趴姿,雙手手肘支撐床面,泡棉滾筒放置大腿前側約中間位置,雙手帶動身體做上下滑動。
(照片提供/陳世杰)
(照片提供/陳世杰)
◎自我放鬆膕膀肌:
坐姿,雙手支撐床面,左腳彎曲放置床面,泡棉滾筒放置右腳大腿後側約中間位置,雙手及左腳帶動身體做上下滑動。
(照片提供/陳世杰)
(照片提供/陳世杰)

 

◎自我放鬆小腿肌:
坐姿,雙手支撐床面,左腳彎曲放置床面,泡棉滾筒放置右腳小腿後側約中間位置,雙手及左腳帶動身體做上下滑動。

 

◎健康小叮嚀:
泡棉滾筒放鬆法,需重複滾動20至30次、兩腳交換做。但平時無運動習慣的一般民眾,建議初次操作時,單一部位滾動可減少次數為10至20次,並注意需配合核心肌群收縮,使軀幹保持穩定姿勢。操作泡棉滾筒後,可再配合拉筋、伸展運動5至10分鐘,可加速肌肉筋膜痠痛物質的排除;若痠痛症狀仍持續1週以上,需尋求專業醫師的診療。

引用: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779815

各位勇角看了後是不是覺得全身肌肉緊繃僵硬呢?那還不快準備個泡棉滾筒來為自己的身體按摩放鬆,
還看!就是看著文章的你(妳),有了泡棉滾筒就不用腳底按摩、經絡放鬆按摩、精油芳療,
另外附上影片教您如何正確使用泡棉滾筒經絡的放鬆,看完是不是該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呢?
那快做做泡棉滾筒運動就知道它的威力是你想想不到的,開始動作吧!

 
你可能有興趣:遠離頸椎病 游泳是良方紀培慧輕鬆瘦身伸展小物-彈力帶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e6%b3%a1%e6%a3%89%e6%bb%be%e7%ad%92%e6%8c%89%e6%91%a9%e9%81%8b%e5%8b%95%e4%b8%8d%e6%b1%82%e4%ba%ba/,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Keris

2年慢跑經驗,只要是人都喜歡有成就感的事物,就連運動也不例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