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愈大,越難抗拒高熱量食物


當工作或生活壓力愈大,就愈容易發胖,這不是個人體質問題,而是心理問題。

根據《哈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心理科學》(Psychological Science)期刊的新研究證實,當人們面臨困難或高壓環境時,就會想要尋找高卡路里食物。特別是,當我們得知消息,即將面臨難題時,就會更想要吃高卡路里食物。

進行實驗時,研究人員將卡路里相同的巧克力分成兩堆,然後告訴所有受試者,其中一堆是高卡路里巧克力,另一堆是低卡路里巧克力。

受試者同樣被分成兩組,其中一組會收到讓他們感覺有壓力或挫折的負面訊息,以及「高卡路里」巧克力;另一組不會收到負面訊息,但會收到「低卡路里」巧克力。

結果研究人員發現,接收到負面訊息的人,會吃掉較多的巧克力;但另一組沒有接收到負面訊息的人,則不太吃手中的巧克力。

因此,當你覺得有壓力,得刻意提醒自己,遠離高熱量垃圾食物,以免悔不當初。

不過,除了壓力大之外,讓人想吃高卡路里食物的另一個原因是:沒吃早餐。根據另一項研究發現,如果沒吃早餐,人的大腦對於高卡路里的食物會較有反應。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最好還是好好吃頓早餐。(吳凱琳編譯)

 

原文出處:天下雜誌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the-higher-the-pressure-the-more-difficult-to-resist-high-calorie-foods/,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Pei

喜歡瑜珈拉完筋的那種爽快感 放鬆後心情得到的平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