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3個你在運動過程中脫水的跡象


夏天運動常常覺得有快要蒸發的感覺,這時候就要警覺是不是身體水分不足,需要補充水分了。而夏天最常見的就是中暑頭暈目眩是小事,如果造成熱衰竭、熱痙攣或是高熱中暑這是會有生命危險的。所以在我們運動過程中怎麼知道是否有脫水的現象了?有3個方向可以讓我們發現:

 

感到疲倦時

當你血壓下降,心跳加快,血液流向大腦的速度變慢,容易讓人感覺更加疲勞。在運動的當下如果已經有疲倦感請停下腳步喝口水喘口氣,如果太過勉強接踵而來的運動傷害跟身體器官強烈抗議會讓自己吃不消。

容易抽筋時

缺水會造成血液循環減慢,進而導致肌肉抽筋。為了保護身體重要器官,身體脫水會減少肌肉等非重要器官的水分,因而導致肌肉發生痙攣。另外,出汗過多導致鈉鉀流失,也容易導致肌肉痙攣。

 

心率變快變高時

如果你注意到你的心跳率比正常人高,可能是因為你脫水。

 

   夏天運動雖然會大量失水,而在補充水分時,一次又不可太多,最好是“細水長流”。雖然最快達到脫水組織的是白開水,但每次不能超過500毫升,若大於600毫升,胃吸收便會減慢,運動時就會覺得水在胃內晃蕩,腹部有脹滿感,運動速度就會明顯降低。

 

 

你可能有興趣:路跑多補水!每10分鐘喝水100cc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the-sign-of-dehydrated-in-summer/,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Keris

2年慢跑經驗,只要是人都喜歡有成就感的事物,就連運動也不例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