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馬甲線或腹肌練成水桶腰?


 

如果你真的跟小編一樣,超級想要練成馬甲線,那你真的一定一定要看這篇,不然小心就練成水桶腰了…

任何訓練都是適量就好,就怕有些人求好心切,反而腰部越練越粗,這真的就是得不償失了….

就如同影片中提到的,最重要的是練對地方,肩、腰、臀的比例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真的要練,就要練腹斜肌和腹直肌,但是這又是常常會拉傷的地方,小編先帶大家認識一下,

這兩塊重要肌肉到底在哪裡?

1-15012R23R1639

如上圖所示,腹斜肌又分為內外,而外斜肌又常被人稱作練人魚線的最重要的地方!

但是,如果是每天狂練,不僅小腹可能會反效果變成微突,也可能會讓肌肉一下子盛載太多,

會負荷不了,一方面會造成運動傷害,也就是常說的拉傷,一方面也會造成變粗(也就是肌肥大)的可能性!

那可能會有人想問說,怎麼樣的情況會稱作過度訓練呢?

一般我們訓練肌肉的時候,會有幾個重要因素:

1.訓練量

2.頻率

3.強度

如果你跟小編一樣只是單純想要練身體健康,並不是像奧運選手或是追求綠巨人浩克體態的話,

就可以開始考慮回頭繼續練深蹲,就像大約半年至一年前小編曾寫過的深蹲的部分,

大家可以再點閱複習一下!但是,小編會建議,如果你已經練深蹲有一段時間了,

可以開始加些有重量的器具進來,例如:啞鈴等健身器材,

開始依照自己可以承受的重量,開始慢慢地加重,不要一次加太多,

小編大概一開始從八磅開始舉起,慢慢追加到兩手十六磅,持續努力上升!

甚至可以開始練硬舉,就像我們奧運金牌選手一樣,開始可以拿像舉重的槓心,

小編在這邊先建議新手不要一開始就加槓片,因為光槓心就已經有些沉重了…

並且搭配適量的靜態運動,可以有些伸展運動來緩衝一下,也才不會有小編說的拉傷情況一直發生!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充沛的蛋白質來源!

大部分人對於蛋白質的第一印象就是雞蛋或是肉,

小編可以在這邊跟大家說,蛋白質不只這些!

雖然對我們人體來說,動物性蛋白質真的比植物性蛋白質好吸收,

畢竟我們不是牛或羊等草食性動物嘛~

但是,牛肉、雞肉等肉類是最直接、最快的攝取來源,

小編不建議豬肉,是因為豬肉比較多油脂,有時候可能會變成脂肪比蛋白質多…

當然也有人說還要自己煮有些麻煩,在這邊小編也可以建議比較偷吃步的方法,

植物性蛋白的部分,有豆漿、豆腐等,或是直接喝乳清,

至於要怎麼挑選呢?小編會再好好努力整理一篇關於蛋白質的文章讓大家參考參考的!

希望大家也可以順利練出自己想要的曲線囉!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e7%b7%b4%e9%a6%ac%e7%94%b2%e7%b7%9a%e6%88%96%e8%85%b9%e8%82%8c%e7%b7%b4%e6%88%90%e6%b0%b4%e6%a1%b6%e8%85%b0/,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