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有氧 徹底紓壓健身


(首圖來源:Body combat: ¡a puñetazo limpio!|shutterstock)

鬱卒上班族適用

談起拳擊有氧,就不能不認識這個運動的發明人比利布來克(Billy Blanks),他曾經是第7屆世界武術冠軍,因喜歡運動,就把武術、拳擊等動作,搭配節奏、韻律及口號,讓這原本僅止於花拳繡腿的有氧運動,化身成為陽剛、趣味性十足,又加上點防身術的拳擊有氧運動發揚光大,而成為現今熱力十足的運動風潮。
拳擊有氧靠著手腳的反覆動作,每個動作幾乎都需利用腹部的力量來控制,對小腹凸出、久坐辦公桌的人來說,有著修飾身材不錯的功效,同時還能甩掉手臂蝴蝶袖、大腿前後側以及最難瘦下來的臀部後側贅肉。

 
與一般有氧舞蹈最大的不同處,拳擊有氧融合了許多防身術的概念及武術在動作之中,每個動作都有它的主要攻擊目標,運動時,可以充分利用這樣的小趣味,假想敵人就在眼前,就能一邊運動、一邊想像以徒手把對方的頭或肩膀往自己的膝蓋方向頂,或者用「踢小狗」的方式踹踢對方。雖然只是假想,但拳擊有氧的強度與現場氣氛,就是會讓正在運動的你頓時殺氣騰騰這時,如果再加上「嘿」、「唬」、「哈」等嘶吼的口號,常常能快速地宣洩工作或生活上的不愉快,又可讓整個運動,變得不枯燥又顯得十分有趣。

 

 

原文來源:常春Evergreen 327期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e6%8b%b3%e6%93%8a%e6%9c%89%e6%b0%a7-%e5%be%b9%e5%ba%95%e7%b4%93%e5%a3%93%e5%81%a5%e8%ba%ab/,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Pei

喜歡瑜珈拉完筋的那種爽快感 放鬆後心情得到的平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