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一起來深蹲!!


不管是網路上的影片或是部落格也好,都有很多人開始在討論深蹲的好處,當然評語兩極化,有效的人就會說很有效,但是短時間就想看到效果的人,當然就會無法看到立即性的效果,就開始批評啦!Anyway,當然是做了才會知道哪裡不一樣,我們先從入門的開始著手,讓大家先認識一下深蹲到底是什麼?
簡單的說,就是要鍛鍊下半身肌肉群,大家都想要有好看又結實的屁股,而臀部就是人體肌肉群中,佔最大塊的一部份。如這張圖來說,我們在做深蹲的動作的時候,會運用到紅色區塊的肌肉來帶動,如:股四頭、大臀肌、腿後肌、後背群肌等。

深蹲

 

而進行深蹲之前,要先讓自己處在最舒服的姿勢和狀態,不要過於緊張,也不要太僵硬,最好的方式就是搭配深呼吸。最常出現的錯誤姿勢就是蹲下去的時候,膝蓋是緊閉或是往外擴,這些都無法達到效果,且更容易造成運動傷害。如果本身平衡感不太好,建議你可以腳張開與肩同寬外,在向外站一些,就可以更加穩固,有點類似蹲馬步的原理。
 
深蹲有幾個要領:
雙腳與肩同寬,自己最舒服的姿勢
就像要坐椅子的感覺坐下去
背部到臀部之間成打直狀態
搭配深呼吸,蹲下去吸氣,慢慢站起來的時候,搭配吐氣
深蹲教學影片:

 

入門的人可以搭配鏡子一邊做一邊看自己的動作有沒有符合要領,期待大家一起練出漂亮的翹臀吧!

 

 

你可能有興趣:4大絕對不可以錯過腿部訓練的主因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e5%85%a8%e6%b0%91%e4%b8%80%e8%b5%b7%e4%be%86%e6%b7%b1%e8%b9%b2/,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