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蛋白飲食 不運動又少喝水 長期吃恐洗腎


高蛋白飲食後,人體會將蛋白質分解成胺基酸,過程會產生含氮廢物,此廢物須經腎臟代謝,若只喝高蛋白飲食,沒運動喝的水又少的話,將使含氮廢物增多,增加腎臟負擔,並對腎小球、腎小管等造成傷害,長期飲用將使腎臟功能受損,嚴重時須洗腎,建議喝高蛋白質飲食需多注意。

人體每天所需要的蛋白質,約是每公斤體重攝取1公克蛋白質,以體重60公斤男性為例,每日所需為60克蛋白質,約是6片如手掌大小的薄肉片。因平時飲食就可能攝取肉類、豆類、牛奶等富含蛋白質食物,因此,一般人運動量不夠的話,平時蛋白質攝取並不會不足,實在不須額外補充,以降低腎臟受損情形。

但是如果你是有運動習慣的人,或是在進行重量訓練,是必定要補充蛋白質的。補充所需的蛋白質可以幫助肌肉修復增長,如果沒有的話肌肉修復緩慢,更容易導致運動傷害;而且有在使用乳清高蛋白等飲品的人,本身應該都了解要多喝水

在健身、運動前後,你都必須要知道今天自己的需求是什麼,增重?練線條?還是長肌肉?了解了之後再去詢問自己需要的高蛋白飲品,要喝多少也是,並不會喝的多就壯得快,必須要搭配專業的運動處方去進行,其實只要剛好即可達到效果。

 

持之以恆的運動 幫助消耗吸收

喝高蛋白飲品重點是持之以恆的運動,只有三分鐘熱度或者不運動只吃高蛋白是不可能有健康的身體的!

 

 

參考資料:蘋果新聞-健康Q&A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only-eat-high-protein-without-sport-or-drink-more-water-is-dangerous/,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Pei

喜歡瑜珈拉完筋的那種爽快感 放鬆後心情得到的平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