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必備戰友!


衝浪當然不只是練練動作、比劃比劃就好,還需要幾個”戰友”的幫助,你才能順利站在海上!

最重要的第一戰友就是,衝浪板

bs-90

沒有它真的就是萬萬不能了,初學者的衝浪板都會比較長,長度在8~9呎以上,前端為半圓形,浮力較大,即使海浪再小都可以玩,很適合在台灣玩。

 

第二戰友,腳繩

pd_14

千千萬萬不能忘記要綁上腳繩,因為它是你在危險的時候,最能保住小命的武器!當我們不小心落水的時候,我們可以藉著它找回自己的衝浪板,在海上才有個依靠可以稍微喘息。因此,如果衝浪時忘記帶你的腳繩去,那還是建議你乖乖地坐在海灘上看海或是看高手衝浪吧!腳繩一般長度會跟衝浪板一樣長或稍長,例如:8呎的板子可選擇8呎或10呎的長度,太短的話,就會在落水時容易撞到自己的板子,除非你練過鐵頭功,不然痛起來真的要人命!

 

第三戰友,防寒衣

pd_12   pd_08

因為小編比較怕冷,即使是夏天去衝浪,泡在海水裡泡久了,還是會覺得冷啊!為了避免容易失溫,建議大家可以穿防寒衣,可以撐比較久。而防寒衣有分短袖短褲和長袖長褲,看個人需求,我比較偏向單穿長袖即可,下半身就是泳褲,就可以達到不錯的防寒效果。台灣在冬天的時候,有浪的機會比較多,這是衝浪的最佳時機,如果有一件防寒衣穿在身上,就不用害怕冬天的寒風刺骨了!防寒衣也有多種款式任君選擇,一般人在冬天會選擇3/2mm (將厚度3mm與2mm的布料混織成一件) 長袖長褲的防寒衣,春天與秋天則可選擇2mm短袖短褲的防寒衣,其它款式可依個人喜好來做選擇。

 

第四戰友,蠟塊!

pd_16

其實,這個戰友主要是自己擁有衝浪板的人最需要,將蠟打在衝浪板上,可增加板身與人體的摩擦力,且可以在衝浪板上站得更穩、坐得更直。缺點就是容易將板子弄得髒髒的,並且要不定期將蠟刮掉後再重新打上一次,才不會積一層厚厚的蠟在板子上,除非自己相當有自信不用打蠟也能站得很穩;或是將板子貼滿防滑墊外加腳穿防滑鞋,不然勸大家還是打一層蠟比較快,也比較好!

 

衝浪(2) – 衝浪,其實很簡單!

衝浪(3) – 衝浪,一二三站起來!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surfing-essential-ally/,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