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健身房重訓 姿勢不當腿斷了


許多人喜歡趁空閒時到健身房運動,維持完美體態,但這則事件告訴我們正確姿勢有多重要!國外一名女子使用訓練大腿肌力的器材時,因為施力不當,一隻腳竟應聲斷裂,當場痛得大哭。

600_php3Oa5d2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台健身器材是以雙腿抵住踏板,利用大腿肌力將踏板往前踢,然後屈膝恢復原本姿勢,可調整踏板負重達到訓練效果。這名女子在使用器材時,往前踢之後沒有利用腿部肌力回復屈膝,而是直接放鬆,導致腿部骨骼無法支撐器材重量,應聲而斷,呈現不自然形態彎曲。

專家認為這屬於較為極端的狀況,但也警告在使用重訓器材時,沒有透過適當訓練或缺乏專業協助者,是有其危險性的。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improper-posture-broken-leg/,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Pei

喜歡瑜珈拉完筋的那種爽快感 放鬆後心情得到的平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